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格林基金荣获2020金融行业年度评选两大奖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1-08 15:3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1月8日,证券之星主办的资本力量2020年金融行业年度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格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格林基金)收获榜单中两大奖项:格林基金获评“年度最受欢迎基金公司”、格林基金固定收益部杜钧天获评“年度新锐基金经理”称号。

格林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规稳健经营、锐意拼搏进取。经过三年多积累和布局,产品线日趋完善、管理规模稳步较快提升,整体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2020年度,面对疫情和经济发展多重不确定性,格林基金成功发行6只公募产品,公司整体资产管理规模较2020年初增长两倍,同时,实现了非货币类公募产品管理规模超过百亿。面对2020年春节后权益市场的震荡,以及第二季度开始的债市震荡回调,格林基金权益类和固收类公募产品2020年整体业绩表现不俗,位居市场同类前列:其中最近一年权益类业绩在小型公司中排名28/114(数据来源:海通证券,20210105),最近一年固收类业绩在小型公司中排名3/92(数据来源:海通证券,20210105)。此外,公司品牌和市场认可度得到稳步提升,在进一步深耕拓展合作机构与渠道的同时,实现了个人投资者数量较快增长:截至2020年12月,个人投资者较年初增长超过30%,收获了投资者与合作伙伴的信任和普遍好评。

格林基金固定收益部基金经理杜钧天,荣获“年度新锐基金经理”称号。2020年度,在上半年债市普遍震荡回调、以及下半年信用债风险的影响下,其所管理的格林泓泰三个月定开债,自成立以来业绩表现优秀,近一年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和同类型产品。截至2020年12月31日,格林泓泰2020年累计净值增长4.3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0.06%),市场同类排名21/334(数据来源:银河证券,20201231)。为持有人创造了有竞争力的投资回报。

展望2021年一季度,杜钧天认为,全球经济在疫情蔓延和疫苗普及的背景下大概率将维持弱复苏态势,主要经济体的宽松货币政策短期难以完全退出;而国内经济在对城投融资管控,以及对房地产监管较严的情况下,制造业投资和消费有望成为本轮经济复苏的后续支撑,GDP短期增速方向预计维持向上。因此,债市基本面仍处于利空压制的环境,长端利率缺乏趋势性机会。就一季度而言,在央行维持货币政策松紧适度的情况下,预计收益率曲线仍将维持陡峭化形态,债市中短端品种具备不错的配置价值。在投资组合的管理上,长端交易盘建议短期内多看少动,配置仓位可以在中短端利率品及高评级信用债上增加仓位。他认为,纯债类基金的预期收益大概率强于2020年3季度、4季度,建议投资者可适当增加债券型产品配置,并在选择债券型基金投资时注意回避信用过度下沉的产品。

作为行业中成立时间相对较短的公司,格林基金专注于资产管理和客户服务,并依托20年期货行业积淀下来的风险控制与资产配置能力充分发挥和践行金融服务职能,始终立足于投资者利益,力争长期为投资者资产保值增值,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价值。

在2020年度公司管理规模与产品业绩皆有亮眼表现的基础上,未来,格林基金将继续勤勉尽责、兢兢业业,做好投资管理与客户服务,以守护投资者资产价值为己任,秉承价值投资理念,立足长远,稳健前行,为持有人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据悉,资本力量评选旨在为中国资本市场做出卓越贡献的优秀企业发声,为中国金融行业提供良好的评价和参照体系。本次评选,邀请了权威的行业协会、投资机构以及业内专家参与评选。其评选流程的专业性、评选结果的权威性和含金量得到业界广泛认可,是中国资本市场高规格的年度评选盛会,亦是业界实力高标准的证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