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景顺长城李孟海:预计2021年中小盘股盈利和估值均具优势

证券之星 2021-04-15 12:49: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以来A股市场呈现较明显的风格转换,连续上涨多年的核心资产出现了显著回调,而沉寂多年的中小市值股票逆势上涨。Wind数据显示,2月18日至4月9日期间,申万小盘指数上涨2.36%。细数国内中小盘风格明显的基金经理,景顺长城李孟海是其中的典型代表,目前,拟由其作为基金经理的景顺长城景骊成长混合(基金代码:010706),将于4月19日正式发行。该基金将专注中小市值公司,把握其高成长特性和市值高速扩张所带来的的投资机会。

虽然近两年市场风格偏向大盘,但从整体来看,A股市场中小市值股票在数量上占据优势,同时长期业绩走势优于大盘指数。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9日,A股市场共有4203只股票,其中500亿元以上的大市值及极大市值公司为266只,占比6.33%,中小市值股票达3937只,占比高达93%,蕴含广泛的投资机会。从长期业绩来看,在2004年12月31日至2021年3月31日期间,代表中小市值的中证500指数上涨529.3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和上证指数涨幅分别为402.83%、170.23%,可见其收益弹性优势明显。

实际上,伴随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加速,一大批细分行业的中小市值龙头企业具有广阔的成长空间,配置价值突出。作为一名具有13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6年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李孟海善于前瞻性捕捉未来能够壮大发展的公司,素有“成长黑马”之称。在选股上,李孟海表示,重点关注处于行业成长前期、市场挖掘不充分和处于行业成长期、估值合理以及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出现拐点的公司。

业绩是投资实力的映射。根据年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李孟海管理的景顺长城中小创精选股票过去三年、过去五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63.90%、24.12%,均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26.52%、-1.13%的收益率,实现了37.38%和25.25%超越基准回报。值得一提的是,李孟海于2015年03月03日开始管理此基金,2015年该净值增长率高达94.35%,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82.03%的涨幅,他也由此获得了当年股票型基金亚军 (数据来源:晨星基金,业绩排名2/579)。

对于中小市值公司的投资机会,李孟海分析认为,2016年以来的大盘风格已经持续了近五年,而小盘股经历5年的调整,当前来看,基本面已经发生了一些变化。“2021年春节后市场下跌过程中,核心资产走弱,市场开始尝试新的风格,而小盘股无论是从盈利还是整体估值来看,均具有优势。”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小盘股2020Q3的ROE(TTM)改善,是宣告小盘股回归正常盈利水平的拐点,2021E小盘股收入增速弹性仍在,ROE迎来向上拐点。从当前估值角度看,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小盘指数(申万)市盈率为15.68,处于近10年从低到高21.48%分位点。无论是海外成熟市场还是国内市场,资本市场均具有明显的大小盘风格轮换特征。

作为一家成立超过17年的基金管理公司,景顺长城基金在坚持“宁取细水长流,不要惊涛裂岸”的投资理念下,鼓励旗下基金经理形成自己鲜明且稳定的投资风格。目前,景顺长城基金不仅拥有业绩大热的刘彦春、长跑健将余广、成长风格杨锐文、追求安全边际的鲍无可、平衡型选手刘苏、产业趋势达人詹成、擅长中小盘投资的李孟海。同时,还拥有一批不那么广为人知,但同样个性鲜明、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比如自上而下投资的韩文 强、从全球视角挖掘新经济的周寒颖、结合量化和主动精髓的张靖、追求长青企业的江科宏、依托产业链研究擅挖科技成长股的董晗等。正是凭借旗下众多风格各异的基金经理,景顺长城基金中长期业绩在行业里表现突出。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过去五年、过去三年景顺长城基金旗下主动管理权益投资超额收益率分别位居同期可比基金管理公司1/98、3/112,均位居行业前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