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谢治宇和张坤“撞衫” 傅鹏博、谢治宇、赵枫、董承非一季报持仓变动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4-22 10:4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1日,基金一季报陆续披露,顶投整理了傅鹏博、谢治宇、赵枫、董承非的一季度持仓变化,傅鹏博大幅加仓中国移动、立讯精密,同时减仓东方雨虹、隆基股份;谢治宇加仓海尔智家超过12亿元,并且在银行股操作方面和张坤“撞衫”,赵枫大幅加仓小米集团和中国移动;董承非坚守美年健康,在一季度逆势加仓3104万股。

4月21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披露了2021年一季报,截止3月31日,保持89.98%的高仓位运行,相比去年底的89.04%增仓了0.94%,虽然一季度市场经过大幅回调,但是傅鹏博放弃择时而是通过择股盈利,体现了价值投资者的风范。

十大重仓股发生重大变化,请看下图。

数据来源:睿远官网,制图:顶投

1、中国移动晋升第一大重仓股

中国移动在去年底已经进入睿远成长价值混合持仓,但是持股很少,今年一季度则大手笔增持,加仓5613万股,增持比例高达44.92倍,晋升第一大重仓股,净值占比7.88%。

2、大幅加仓立讯精密、卫宁健康、万华化学

立信精密加仓3971万股,增仓比例213%,卫宁健康加仓7802万股,增仓比例279%;万华化学加仓839万股,增仓比例194%。

3、大幅减持东方雨虹、隆基股份

东方雨虹在去年底是第一大重仓股,可是一季度减持1927万股,减持比例33.46%,退居第三大重仓股;隆基股份在去年底是第二大重仓股,一季度减持446万股,减持比例21.83%。

4、这是巧合吗?隆基股份持仓全部是限售股份

数据来源:睿远成长价值一季报

顶投从睿远成长价值一季报发现一个巧合的地方,隆基在十大重仓股排第六,持仓占比4.16%,另外,持仓的流通受限股票里面隆基股份比例4.16%,两者完全相等。这只是巧合还是傅鹏博想减持已经减无可减了呢?大家自己判断哦。我真想去和傅老师喝杯咖啡问问是怎么回事儿。

4月21日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三年持有基金发布了2021年一季报,顶投发现持仓有较大变化,请看下图。

数据来源:睿远官网,制图:顶投

1、大幅加仓小米集团和生物股份 加仓幅度超过74%

赵枫加仓小米集团2306万股,增长比例74%,晋升第一大重仓股;加仓生物股份1827万股,增长比例74%,晋升第三大重仓股。

2、新进中国移动 晋级第二大重仓股

赵枫在一季度大幅买入中国移动2484万股,晋升第二大重仓股,占基金净值7.03%。

4月21日,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基金和兴全合宜混合基金发布2021年一季报,顶投发现持仓有较大变化,请看下图。

数据来源:兴全官网,制图:顶投

数据来源:兴全官网,制图:顶投

1、加仓3658.84万股海尔智家 市值12.03亿元(4月21日收盘价32.90)

谢治宇管理的兴全合润混合基金和兴全合宜混合基金在一季度大幅加仓海尔智家,合计加仓3658.84万股,按照4月21日的收盘价32.90计算市值12.03亿元。

在白电行业,美的是国内最好的公司,可是谢治宇却加仓了海尔智家,却减持了美的集团,2020年四季度,美的集团曾经是兴全合润第四大重仓股,如今在十大重仓股已经不见踪影,我甚是疑惑,真想买张机票去青岛跟张瑞敏喝杯茶聊聊公司的变化。

2、大幅加仓海康威视和锦江酒店 加仓比例287%、368%

对海康威视的加仓幅度很大,在兴全合润和兴全合宜的加仓幅度分别为86%、54%;对于锦江酒店的加仓幅度更大,在兴全合润和兴全合宜的加仓幅度高达287%、368%。

3、谢治宇和张坤“撞衫”

谢治宇和张坤“撞衫”平安银行

谢治宇在一季度的持仓变化有一个明显的特点就是大幅加仓了两只银行股,一只是兴业银行、一只是平安银行,“无巧不成书”,张坤在一季度也大幅加仓两只银行股——招商银行、平安银行,平安银行直接“撞衫”,这是不是太巧合了呢?只能说英雄所见略同。

董承非依然坚守美年健康 并且逆势加仓3104万股

1、董承非大幅加仓海康威视、欧派家居 加仓幅度超过100%

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混合基金在一季度大幅加仓海康威视和欧派家居,加仓幅度分别为161%、112%。

2、坚守美年健康 在下跌过程逆势加仓3104万股 市值3.92亿元(4月 21日收盘价12.64)

美年健康在一季度经过惨烈的下跌,2月份出现一次跌停,三月份出现一个跌停,2月23日至3月10日大跌25.77%,公司经营也出现一些波折,这对于基金经理是一个考验,在这种背景下敢于逆势加仓需要勇气。

友情提醒:文章仅供参考,不做投资建议,也不做推荐,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