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会议活动 - 正文

第三届零售银行发展大会在沪闭幕

证券之星 2021-04-23 17:0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第三届零售银行发展大会于4月22日在上海虹口三至喜来登酒店隆重召开。大会历时两天,以“数智零售时代”为主题,从“多点开花新业态”与“科技赋能,行稳致远”两大专题切入,为400余位与会嘉宾带来20+场精彩的主题演讲。

在我国经济结构调整和现代技术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商业银行的经营环境、业务模式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零售银行凭借其风险分散、利润稳定、逆周期性强的优势成为商业银行业务结构转型的突破口,其服务方式、商业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时零售银行业务如何与金融科技更好结合,优先利用数字化技术加快塑造自身的业务形态,进一步走向智能化和智慧化,对商业银行来讲具有极重要的战略意义。

大会首日由来自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厦门国际银行、杭州银行、齐鲁银行、亿联银行、九江银行等9家银行领导专家,从生活+金融跨界整合、“芯零售”、线上业务场景整合、丰富产品种类及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实现数字化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度分析,就各自多年深耕金融领域的实践经验,为零售业务的创新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价值。

大会次日,由江苏银行、上海银行、兴业银行、廊坊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内蒙古银行等8家银行资深大咖,紧紧围绕“科技赋能,行稳致远”专题,分别从移动金融发展、核心技术及大数据基础、中小银行金融科技应用难题、风险精细化管理、数字时代客户运营、智能网点转型等重点课题,深入浅出地将银行零售转型过程中遇到的科技与风险难题逐个解析,将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4月23日下午,大会在热烈严谨的氛围中落幕。与会嘉宾收获满满,带着行业大咖分享的宝贵经验回到发展零售银行的事业中。我们相信,商业银行零售业务在科技力量的辅助下,必将为更多的客群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使零售银行发展更进一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