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擅长医药行业的基金经理:葛兰、赵蓓、郑磊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5-27 13:49: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超过百年的历史表明,盛产大牛股的行业集中在消费、医药、科技,在国内因为种种原因,优秀的科技公司大多去纳斯达克或者中国香港上市,所以,A股诞生的科技牛股不多,可是在消费和医药行业诞生了许多大牛股,消费和医药成就了许多明星基金经理,今天顶投就给大家介绍三名擅长医药行业的基金经理——葛兰、赵蓓、郑磊。

一、葛兰

葛兰

提起葛兰,大家并不陌生,基民亲切的称作兰兰,目前已经晋升为顶流基金经理。葛兰在基金圈里属于颜值高、学历高、业绩高的三高基金经理,颜值请看上图,学历请看下图,业绩请看第三张图。在这个世界上颜值高的人很多,学历高的人也有很多,能力强的人也有很多,可是,颜值、学历、能力都很高的人,那可是凤毛麟角少之又少,不得不说,葛兰在基金圈简直是(此处省略十个字)……

葛兰简介


葛兰的业绩

葛兰从2016年9月29日开始管理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截止2021年5月25日,一共4年240天,期间沪深300上涨63.93%,同类基金平均上涨84.57%,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净值上涨328.87%,远远超过沪深300和同类平均收益,成绩优秀。

和基准比较

我们选取中证医药卫生指数作为业绩基准,把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和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做比较,看看是否有超额收益,超额收益如何。

2016年9月29日至2021年5月25日期间,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累计涨幅313.90%,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涨幅78.75%,中欧医疗健康混合基金远远跑赢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期间有235.15%的超额收益,葛兰具备创造超额收益的能力,这个能力也是优秀。

控制回撤能力

控制回撤是一个基金经理的重要能力,从2018年至今,市场出现过多次幅度较大的回撤,2018年全年、2020年3月、2021年春节后均出现超过15%的大幅回撤,我们统计在这三个阶段基金的表现情况。

在过去三年多时间里,市场经历了三次大规模的调整,幅度都超过15%,在这三个阶段,2018年1月24日至2019年1月3日熊市期间,沪深300大跌32.46%,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大跌32.77%,在这个区间,中欧医疗健康下跌21.39%,跑赢两个指数。可是,在2020年和2021年的两次调整中,中欧医疗健康都跑输大盘,另外,中欧医疗健康在2018年7月16日至2019年1月3日区间最大回撤37.43%,同期沪深300下跌14.61%,中证医疗卫生指数下跌36.63%,跑输大盘。

总体来说,葛兰控制回撤的能力一般或者说稍微有些欠缺。换句话说,中欧医疗健康的波动幅度是非常大的,当大盘下跌时,这只基金跌幅会更大,当大盘上涨时这只基金涨幅更大,长期来说是跑赢大盘并且创造很多超额收益,然而代价是阶段波动非常大,所以,并不适合所有基民,对于抗波动能力差的基民就不适合。最好的不一定是最适合的,最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二、赵蓓

赵蓓

提起赵蓓,可能很多基民没有听说过,并不是赵蓓名气不大,而是葛兰的名气太大,把其他基金经理给盖住了。可是,实力会说话,赵蓓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前不久刚刚获得五年期冠军,今年来的收益接近30%(截止5月25日),赵蓓可谓是今年的黑马。

赵蓓本科时学的是医药专业,科班出身,星海查了好久始终没有找到赵蓓毕业于哪所大学,感觉有点神秘。不过毕业于什么学校并不重要,业绩才是关键,下面我们看看赵蓓的代表基金的业绩,请看下图。

赵蓓的业绩

赵蓓从2016年2月3日开始管理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基金,截止2021年5月25日,期限五年三个月,取得了395%的总收益,远远超过同类的92.62%,也超过沪深300的80.37%,业绩优秀。下面我们看看和业绩基准相比如何。请看下图。

2016年2月3日至今,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取得了395%的收益,同期中证医药卫生指数上涨108.17%,工银前沿医疗股票远远跑赢基准,获得了286.83%的超额收益,表现优秀。

控制回撤能力

在最近三年多的三次大幅回撤当中,2018年的熊市和2020年3月份的大跌,赵蓓管理的工银前沿医疗股票跌幅均小于中证医药卫生指数和沪深300,跑赢大盘,只有今年春节后的大跌跑输沪深300,另外,工银前沿医疗股票历史上最大的回撤发生在2018年5月28日至2019年1月3日期间,最大回撤幅度37.44%,跑输沪深300。工银前沿医疗股票上面四个阶段都跑赢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控制回撤能力强于葛兰,但是,波动幅度还是比较大的,抗风险能力较差的基民要谨慎对待。

三、郑磊

郑磊在顶投公募基金经理TOP30里面排名15,综合实力较强,下面我们来介绍擅长医药投资的郑磊。

郑磊简介

郑磊毕业于复旦大学,典型的名校,担任基金经理已经6年多,算是老将了,目前管理5只基金,管理规模307亿元,属于百亿明星基金经理,也属于颜值高、学历高、业绩高的三高基金经理,业绩如何呢?请看下图。

郑磊的业绩

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基金从2018年8月成立起就由郑磊管理,截止昨天收盘,累计收益224.45%,远远跑赢同类平均83.58%的收益,也跑赢沪深300的60.46%,具有创造超额收益能力,因为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基金成立期比葛兰和赵蓓管理的基金晚两年,所以不能跟她们俩比总收益。下面我们看看和比较基准的相对收益如何。

2018年8月8日以来,截止5月25日收盘,中证医药卫生指数上涨73.66%,而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取得224.45%的收益,相对于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有150.79%的超额收益,表现优秀。长跑能力可以,那控制风险能力如何呢?请看下图。

控制回撤能力

2018年8月8日至2019年1月3日大盘的大跌过程中,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下跌8.97%,跑赢大盘和比较指数,可是在去年三月份和今年春节后的大盘回调中均跑输大盘,汇添富创新医药混合的波动幅度是比较大的,抗波动能力差的基民要谨慎对待。

小结:葛兰、赵蓓、郑磊,这三个基金经理都具备长跑能力,都是优秀的基金经理,可以创造超额收益,三人能力都比较强,都是顶投公募基金TOP30基金经理,都有优异的历史业绩,可是,三个人都具备的缺点是波动幅度很大,当大盘大幅回调时,三位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一般都是跌幅超过大盘,所以,抗波动能力较差的基民要谨慎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