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张坤额度飙100倍!是机会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6-04 19:1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坤

6月3日晚间,张坤掌管的基金易方达亚洲精选大额申购额度从1万上调到100万,这个消息瞬间成为市场热点话题,坤坤再次成为“宇宙的中心”。

图片来源:易方达官网

易方达亚洲精选是一只QDII产品,目前规模为30.54亿元(截止3月31日),我们研究一下持仓,请看下图。

制图:顶投

从上图可以明显看出,张坤主要建仓中国优秀的互联网和教育类公司,腾讯、阿里巴巴、京东、美团,这四家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全都在列,并且京东、阿里巴巴港股和美股同时配置,这四家公司合计持仓都达到10%的顶格配置上限,另外还配置了好未来和新东方这两家优质的教育类龙头公司。

阿里巴巴和好未来今年的走势

阿里巴巴是中国互联网公司的优秀代表,好未来是中国优质教育公司的代表,我们选取这两个公司来说一说互联网公司和教育类公司今年的表现,请看下图。

阿里巴巴因为管理层加强反垄断的冲击而大跌,从去年10月的315.58跌至6月3日的217.04,半年多时间大跌了32%以上,其他互联网巨头比如美团、腾讯、京东也经历了不同程度的大跌。

今年“内卷”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而教育内卷非常严重,不仅加重了家长的负担,也加重了学生的负担,家长和学生叫苦不迭,管理层顺势出台政策加强对教育类公司的监管,从一开始的不允许资本肆意扩张到不允许教育类公司随意做广告等等,政策越来越严,教育类公司也是一泻千里,好未来从2月份的90.96暴跌至6月3日的33.27,四个月不到暴跌63.43%,这个跌幅可以称作股灾了。

易方达亚洲精选今年来收益率为-6.32% 目前净值相对于高点下跌22%

十大持仓的股票跌幅非常巨大,那么易方达亚洲精选的净值表现如何呢?请看下图。

2月19日,易方达亚洲精选累计净值为1.8420,6月2日收盘为1.4220,相对于2月19日的高点回撤了22.81%,跌幅是非常大的。今年来的收益率为-6.32%。

张忆东:今年更看好港股 四季度值得期待 新经济在下半年有望重新焕发活力

张忆东认为管理层治理平台类互联网公司,不是为了打压,更不是为了摧毁,而是为了让互联网行业更加健康的发展,对社会的贡献更大,更能反哺实业并且驱动实业发展,短期的压制只是短痛。

张忆东认为港股的好几个互联网巨头跌到5月中旬,立足长期它的估值和盈利的匹配度比较舒服了,不管是跟A股还是美股的相关公司比较。

张忆东认为港股里面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经济在下半年有望重新焕发活力。

是机会还是信号?顶投认为是机会也是信号!

先说机会,对于机会,我们从两个层面来说,第一、港股的优秀互联网公司是一个机会,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公司基本都在港股上市,比如腾讯、阿里巴巴、美团、京东,这些公司的基本面没有变化,公司还在稳定的发展过程中,只是受到政策的影响而出现大幅下跌,而这个下跌往往是机会,对于价值投资者来说,当优质公司的股价回归合理或者低估的时候就是买入的时机,张忆东认为这些公司的盈利和估值是匹配的并且已经到了舒服的时候了。

第二、易方达亚洲精选这个基金目前是一个配置的好时机,这个基金配置的都是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公司,今年来净值回撤6%,这些互联网公司目前的盈利和估值是匹配的,下半年比上半年要好,张忆东认为四季度值得期待,如果投资者认可这一点的话,那么目前就是配置的好时机,喜欢中国优质互联网公司的投资者、喜欢港股的投资者,张坤的易方达亚洲精选目前就是一个机会。

关于信号

信号有两个方面,第一、张坤是厚道的,2月23日晚间,张坤管理的易方达中下盘基金发布公告从2月24日开始暂停申购,从2月24日至3月25日,沪深300大跌11.71%,截止6月4日收盘,沪深300相对于2月23日的收盘价下跌5.33%,也就是说,2月23日是春节后大跌的开始,那是相对的高位,张坤或许知道后面要经历大规模的调整,为了保护投资者暂停申购,这是不是很厚道呢?其实2月23日的暂停申购就是一个信号。那么昨天晚上大幅上调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的单日申购上限至100万,顶投认为也是一个信号——港股优质互联网公司的投资机会来了。

第二、易方达公司昨天有十只QDII基金同时放开或提高申购额度,多大十只基金同时放开,这是易方达公司经过深思熟虑思考研究以后的结果,易方达公司是国内权益类基金份额最大的公司,公司的实力有目共睹,一下子有一批基金放开或提高申购额度,这释放了另外一个信号——中国优质的在境外上市的公司迎来建仓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