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狼”来了,全球最大资管贝莱德获准开展中国公募基金业务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1 18:2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在国内的公募基金产品,即将要上线了。

贝莱德今日宣布,其已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其在中国开展公募基金业务的牌照。中国证监会会向贝莱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颁发了业务许可证,批准贝莱德以公募基金管理公司(FMC)的形式开展业务活动。

根据监管要求,新设立的基金管理公司自取得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之日起6个月内,应当发行公募基金产品。这也意味着,若是进度快的话,投资者有望在今年内购买到贝莱德在内地发行的首只公募基金。

早在去年4月,中国取消基金管理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时,贝莱德便未雨绸缪,迅速提交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同年8月,贝莱德基金获批设立。目前,其是唯一一家外资全资控股的基金公司。在一个月前,贝莱德控股的合资理财公司——贝莱德建信理财也已获准开业。

据悉,贝莱德是目前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规模达到9万亿美元(按当时汇率,约合60万亿人民币),涵盖股票、固定收益投资、现金管理、另类投资、房地产及咨询策略。

业内人士透露,贝莱德基金正在规划的内地首只公募基金或为混合类产品,并有望运用量化投资策略,使用其自研的阿拉丁系统。

根据任泽平在研报中的介绍,该系统诞生于1999年,可实现风险管理、组合管理、交易、结算等业务的流程、数据、信息在平台上完美融合。上线时仅作为数据中心分析债券风险,随着业务版图扩张、技术升级等,现已成为基于历史数据和金融模型来预测债券、股票等金融产品价格等并相应给予客户投资建议的平台。

(阿拉丁系统介绍,来自任泽平公众号)

阿拉丁系统作为贝莱德最重要的护城河之一,起到自身风控、品牌提升、业务增收、降低成本的四重作用。阿拉丁在服务贝莱德自身业务外,也不断向其他资管公司、财富管理公司等输出科技。

阿拉丁系统风险分析服务于包括银行、退休金、保险公司、主权投资者以及捐赠基金等机构,服务对象在全球已超过500家公司、55000名投资专业人员,参与管理的投资组合超过80万个。

目前,贝莱德在其官网上挂出多个招聘岗位,包括东部区域的销售副总裁、基金会计、内部审计师、法律顾问等职位,或在为其公募基金业务团队“招兵买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