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首批9家“双创50”ETF正式获批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6-16 08:1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批9家“双创50”ETF正式获批)

又有一款重磅级指数ETF正式获批。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继5月19日首批10家基金公司上报中证科创创业50ETF(行业称为“双创50”ETF)后,6月15日,华夏、易方达、南方、富国、嘉实、华宝、银华、招商、国泰等9家公司产品正式拿到批文。

为何此次多家基金公司聚焦于双创50指数?其实“双创50指数”也就是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是从科创板和创业板中选取市值较大的50只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上述板块中代表性新兴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对此,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产品人士表示,基金行业积极布局这一指数,一方面是因为该指数布局创业板和科创板两大市场,另一方面是对科技领域的前景比较看好。

据悉,此次首批的基金公司都在积极筹备,最快将于下周一进行发行,限额30亿元。可以预见,下周一首批中证科创创业50ETF的发行战将非常激烈,或出现部分产品实现“一日售罄”。

“从首批双创50ETF基金公司来看,全部是ETF业务上处于第一梯队的基金公司。”一家基金公司人士也分析,此次是重磅产品,相信ETF发行竞争也会白热化。同时,按照目前流行ETF闪电战思路,可能会“一日售罄”或提前结束募集,成立之后也会以最快速度上市。

尽管科技类指数短期波动较大,但业内人士还是较为看好科技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据一家大型基金公司投研人士表示,最优质的科技创新企业正在向科创板、创业板汇集,有望成为中国版的“FAANG”,带动指数走向长牛。科创创业50指标在细分产业链中具有稀缺性,国内独角兽和登陆海外市场的中概股有望加速上市回归,进一步提升双创的投资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