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前海开源经历“人事地震”后:老将扛鼎 首席“出山”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1-06-16 16:0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前海开源的“人事地震”仍然余波未了。

近日,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前海开源)公告称,基金经理兼执行投资总监谢屹离职,离任日期为6月1日。在此之前,已有3位基金经理于今年4月离职;而任职仅半年多的总经理贾红波则在3月份离任。

据悉,这次离职潮肇始于去年。彼时公司首席市场官刘翔、市场部总监兼监事卢超铭跳槽至光大保德信基金分别任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后,随后多名员工相继“追随”,前海开源人员流失严重。

高管变动或为诱因 多名员工跳槽光大保德信

据悉,6月刚离职的谢屹曾管理前海开源金银珠宝、前海开源沪港深汇鑫、前海开源黄金ETF及联接基金等多只产品,业绩尚可。

截至目前,公司已有谢屹、史程、丁尧、谭荐丰共计4位基金经理离任,前海开源也成为今年调换基金经理数最多的基金公司。而在去年,公司已有陶曙斌、汤丛珊、赵雪芹、苏辛、丁骏、鲁力等6位基金经理离任。

而这频繁的人事变动背后,或与公司的高管调整相关。

中国基金业协会公开信息显示,2020年6月30日,前海开源原首席市场官刘翔离职,一周后入职光大保德信基金,担任该公司总经理。资料显示,刘翔曾任职于鹏华基金,2017年4月至2020年6月在前海开源先后担任合伙人、执行委员会委员、首席市场官、执行委员会联席总经理等职务。

随后,便开启了员工跳槽至光大保德信基金人事“震荡”的一年。

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大部分人事变动还是发生在新任总经理到岗后。

2020年9月12日,前海开源公告称原总经理蔡颖因个人原因离任,贾红波则加入前海开源基金,出任董事、总经理。贾红波加入后,蔡颖升任公司副董事长。

随后,包括市场部总监、监事卢超铭和基金经理陶曙斌等人在内的多位员工入职光大保德信。

据统计,2020年6月至今,光大保德信现存员工中有7名来自前海开源,其中在前海开源任职最久的接近6年。

老将擢升副总挑大梁 首席“出山”做产品

在经历数名“骨干”离职后,2021年5月20日,前海开源发布两则公告称,基金经理邱杰、曲扬于5月19日起正式升任该公司副总经理。

其中,擢升副总的曲扬可谓是前海开源的中坚力量。数据显示,其目前为管理权益产品数量最多基金经理,按A、C份额合并统计“一拖八”,手上管理着前海开源医疗健康、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蓝筹精选混合、前海开源沪港深优势精选混合等8只产品。

截至一季度末,曲扬在管规模达590.64亿元,以一己之力管理公司接近一半规模的非货币公募产品。

另外,邱杰管理规模也比较大,一季度末有7只在管产品,管理资金总规模达69.14亿元。

与此同时,本来负责指数、FOF基金的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也在今年开始“出山”操盘产品,掌管着包括前海开源清洁能源混合、前海开源深圳特区精选股票、前海开源优质龙头6个月持有等产品。

对此,前海开源解释称,是希望借助杨德龙的号召力,给公司带来主动权益产品的规模增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