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下半年有哪些机会和风险?来看公募基金经理的观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6-30 16:4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是6月30日,上半年正式收官,那么下半年有哪些风险和机会,投资需要注意什么,来看基金经理的观点。

一、银华基金经理李晓星

下半年走势平稳 不会出现上半年的大起大落

银华基金李晓星认为下半年经济增速低于上半年,可是流动性合理充裕对估值有支撑,市场情绪稳定,所以下半年整体市场走势平稳,不会出现上半年的大起大落,市场仍然是结构性,业绩能够持续增长的行业和公司将迎来好的投资机会。

聚焦科技和消费里面的伟大公司 回避房地产公司

李晓星认为中国的比较优势是科技和消费,国内具备工程师红利,可以催生最优秀的科技公司。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众多的人口可以催生最大的消费公司。而房地产公司存在灰犀牛风险,需要回避。

聚焦景气度上行的朝阳行业的伟大公司

寻找投资机会时策略是聚焦景气度上行的朝阳行业的伟大公司,用河里价格买入伟大公司,通过公司业绩增长分享股价上涨的收益。

消费看好消费升级和医疗保健 科技看好电动车、光伏风电、半导体

在消费领域,李晓星看好受益于消费升级的可选消费和医疗保健板块。科技领域,李晓星看好渗透率快速提升销量迅速增长的电动车、光伏风电、半导体。半导体因为智能化硬件和国产化率提升而快速发展。

核心资产也在快速变化

李晓星认为核心资产也在快速更新迭代,现在的核心资产跟五年前有非常大的区别,背后的原因是时代的变迁。符合社会发展方向的核心资产在不断创新高,估值不便宜。所以,核心资产需要去伪存真。

从0到1的过程虽然更兴奋 但是投资从1到10的公司能带来更令人满意的回报

李晓星认为投资从0到1的公司虽然更加让人兴奋,但是风险大,确定性小。相比之下,在经过长期的观察和总结发现,投资从1到10的公司能够给投资者带来更加令人满意的回报。

下半年通胀不是主要风险点

因为全球流动性非常充裕甚至泛滥,上半年众多专业投资者都在讨论通胀的潜在风险,可是跟主流观点不同,李晓星认为市场担心的通胀风险不是下半年主要的风险点,原因是国内的CPI很低,尤其是猪价持续下跌让CPI维持在相对低位,CPI会影响货币政策的制定,而PPI只是影响上游和中邮的利润分配,不会特别影响货币政策的制定。

二、景顺长城基金经理张靖

成长股的机会更大

过去几年全球经济发展速度缓慢而流动性充裕,这导致机构给予确定性高的公司非常高的估值溢价,然而,随着库存周期底部反转叠加疫情后经济恢复,各个行业出现较多业绩快速增长的公司,未来市场将发生变化,由估值驱动转向业绩驱动。成长性公司的生存环境大幅改善,产业升级拥有更好的迭代机会,这导致成长股的机会更大。

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供需格局好的周期成长股

在机会方面,张靖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供需格局好的周期成长股,需要花费更多精力关注产业升级、国产替代领域的机会。光伏和新能源汽车行业进入爆发性增长阶段,并且市场空间天花板很高。

下半年风险也是结构性的

下半年货币政策逐步正常化,流动性有一定压力,可是市场中还是存在具有性价比的投资机会,下半年风险是机构性的,机会也是结构性的。

三、前海开源基金经理崔宸龙

下半年整体平稳 预计震荡上行

前海开源基金经理崔宸龙认为下半年预计整体市场将保持平稳,现在还没有看到能够让市场大幅波动的因素,崔宸龙预计下半年市场保持震荡上行节奏。

坚定看好新能源 锂电池、光伏 CXO等

崔宸龙坚定看好新能源为主的大赛道,细分领域看好锂电池、光伏,另外,高增长的CXO、半导体也有投资机会。

主要风险点——疫情变化和中美关系走向

对于风险,崔宸龙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疫情变化和中美关系的走向。目前疫情仍然是最不可控的一个因素,目前许多国家存在新冠病毒的不断变异,而病毒的变异也是不可预测的。中美关系的走向也是潜在风险。

四、泓德基金研究总监秦毅

赚估值扩张的钱持续不会超过两年

泓德基金研究总监秦毅认为过去两年估值扩张贡献了非常大的涨幅,而根据历史经验,赚估值扩张的钱持续不会超过两年,因此今年大概率是估值收缩,市场保持震荡中微微向上。

目前更关注长期维度行业景气度好短期受到各种压制的行业

秦毅认为新能源车、光伏、部分消费品从短期看景气度比较好,可是这些板块的股价已经充分反映了。所以,目前更关注的是从更长周期看行业景气向好,但是短期受到各种压制的行业,例如,互联网、高端制造优秀公司,因为短期下游需求下降而估值较低的公司。长期向好但是短期基本面不太好的公司在二三月份跌下来以后没有反弹,这些公司是比较好的投资机会。

风险:美国加息、通胀超预期、中美冲突超预期升级

秦毅认为下半年潜在的风险是美国加息、通胀超预期、中美冲突超预期升级。

五、天弘基金经理郭相博

业绩确定性高具有长期成长潜力的优秀公司会迎来更好投资机会

天弘医药创新基金经理郭相博认为对于医药行业来说,下半年优质公司将迎来估值切换,对于那些业绩确定性高,叠加拥有长期成长潜力的优秀公司,会迎来更好的投资机会。

规避受政策影响的医药公司 关注受政策影响不大的公司

郭相博认为今年下半年需要尽量远离受政策影响的公司,例如集采。与此同时要关注受政策影响不大或者没有影响的医药公司,比如医疗服务、部分重要消费品、消费类医药产品,在下半年的医药板块里面仍然是投资的重点方向。

医药行业风险:防止踩雷、防范受政策冲击的风险

在医药投资方面,郭相博认为下半年的风险主要有两个——踩雷风险和政策冲击风险。医药行业经过三年的大牛市,整体估值较大,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旦犯错就是大错。集采还在继续,并且将从药品扩张到器械,那些受到政策影响的医药个股存在潜在风险,需要防范。

六、信达澳银基金经理朱永强

科技板块是下半年行情主线

信达澳银基金经理朱永强非常看好科技板块,科技板块不仅是下半年市场的主线,也是未来三到五年市场的主线。去年下半年以来,科技股经历了持续的调整,可是目前许多不利的因素正在改变,现在中国科技产业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不管是下半年还是未来三到五年,科技板块都是布局的主线,在科技创新的背景之下,科技股的静态估值将会在未来业绩增长下被消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