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葛兰、朱少醒、谢治宇、刘彦春等大佬2021二季度最新持仓变动(名单)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星海 2021-07-21 17:4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二季报进入密集披露期,今天又有一批基金披露了二季报,顶投挑选TOP30榜单四位顶级基金经理——葛兰、朱少醒、谢治宇、刘彦春,对他们的持仓变动做了整理,分享给大家。

一、葛兰

7月21日,葛兰旗下基金披露二季报,截止6月30日,葛兰管理5只基金,总规模848.54亿元,兰兰很有希望晋升为千亿基金经理,那样的话就成为国内第一位千亿女基金经理,将刷新公募基金历史,或许只是时间问题。因为葛兰最擅长医药行业,所以我们只统计中欧医疗健康的十大重仓股变动,其他四只就不统计了。

中欧医疗健康混合A二季度末股票仓位93.43%,总份额为62.31亿份,比一季度末的57.91亿份增加4.4亿份,增幅7.59%,基金规模为242.38亿元,比一季度末的195.06亿元增长34.63%。中欧医疗健康混合C二季度基金份额58.22亿份,比一季度末的61.43亿份减少3.21亿份,基金规模242.38亿元,比一季度末的204.80亿元增加18.35%。中欧医疗健康A和C合计份额120.53亿份,基金总规模509.55亿元。十大重仓变动请看下图。

新进一只股博腾股份 加仓964.99万股 十大重仓股稳定

葛兰只新进了一只股票博腾股份,持仓2666.11万股,虽然博腾股份在一季度不是十大重仓股,但是在一季度已经进入博腾股份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仓1701.12万股,也就是说,葛兰二季度只加仓964.99万股。另外十大重仓股非常稳定,九只都是老面孔,只做了微调,仓位变动不大。

减仓爱尔眼科和智飞生物 爱尔眼科二季度大涨55.73%涨成第一大重仓股

葛兰二季度减仓两只股票——爱尔眼科、智飞生物,分别减仓121.98万股、41.43万股,爱尔眼科虽然持股数量大于一季度末,但是6月24日爱尔眼科10转3,所以转股以后,实际减仓121.98万股,爱尔眼科二季度大涨55.73%,虽然被减仓但是还是涨成第一大重仓股。

恒瑞医药退出十大重仓股

葛兰一季度持有恒瑞医药2216.74万股,是第十大重仓股,占净值比例5.11%,二季度从十大重仓股消失。

二、朱少醒


7月21日,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成长混合基金披露二季报,股票仓位93.77%,基金份额为111.17亿份,比一季度末的101.18亿份增加9.99亿份,基金规模为408.52亿元,比一季度末的347.47亿元增加17.57%。顶投整理了十大重仓股变动,请看下图。

新进三只股票:亿纬锂能、杰瑞股份、青岛啤酒

朱少醒二季度持仓相对稳定,只新进了三只股票——亿纬锂能、杰瑞股份、青岛啤酒,持仓数量分别为1200万股、2607万股、946万股,是第六大、第八大、第九大重仓股。

韦尔股份晋升第一大重仓股 智飞生物从第一大降为第十大重仓股

韦尔股份在一季度末是第五大重仓股,二季度末增仓89.99万股直接晋升第一大重仓股;智飞生物一季度是第一大重仓股,可是二季度减仓470万股降为第十大重仓股。

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宝信软件退出十大重仓股

中国平安、格力电器、宝信软件在一季度曾经是第七大、第九大、第十大重仓股,二季度末从十大重仓股消失。

三、谢治宇

7月21日谢治宇旗下基金披露二季报,截止6月30日,谢治宇管理三只基金,总规模739.20亿元,谢治宇的代表基金兴全合润混合二季度末总份额149.13亿份,比一季度的130.51亿份增加18.62亿份,增幅14.26%;兴全合润基金规模为320.54亿元,比一季度末的269.50亿元增加18.94%。顶投整理了兴全合润十大重仓股变动,请看下图。

新进两只股票:万华化学、晶晨股份

谢治宇新进两只股票——万华化学、晶晨股份,分别持股1143.46万股、891.37万股,分别是第五大、第八大重仓股。其中晶晨股份在一季度已经持有812.62万股,兴全合润一季度是晶晨股份第九大流通股东,所以,二季度仅增仓了78.75万股。

大幅加仓海尔智家4073.22万股 增仓幅度65.11%

兴全合润一季度持有海尔智家6255.87万股,是第一大重仓股,二季度海尔智家股价下跌16.90%,而谢治宇则逆势大幅增仓4073.22万股,增仓幅度65.11%,依然是第一大重仓股,占净值比例从7.24%提升至8.35%,可见谢治宇对海尔智家是真爱。

兴全合润二季度份额增加18.62亿份,手握大把现金,所以二季度全面加仓,除了两只新进的,其他八只全部加仓,十大重仓股只有两个新面孔,总体持仓保持稳定。

中国平安、三一重工退出十大重仓股

中国平安和三一重工在一季度分别是第四大、第六大重仓股,可是二季度十大重仓股里面已经不见踪影。

四、刘彦春

7月21日,刘彦春管理的景顺长城鼎益混合披露二季报,截止6月30日,刘彦春管理基金总规模1163.01亿元,依然是唯二的千亿基金经理,景顺长城鼎益混合股票仓位87.94%,总份额为74.28亿份,比一季度末的63.12亿份增加17.68%;二季度末规模为253.87亿元,比一季度末的197.81亿元增加28.34%。十大重仓股变动请看下图。

新进一只股:海康威视

十大重仓股只新进了一只海康威视,新进1999.99万股,是第八大重仓股。

十大重仓股保持稳定

十大重仓股除了海康威视是新进之外,其他九只都是老面孔,显示持股稳定性较高,古井贡酒持仓不变,因为二季度份额增加了17.68%,手持大把新增资金,所以另外八只持仓全部加仓。

晨光文具退出十大重仓股

晨光文具一季度是第九大重仓股,二季度退出十大重仓股行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