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虎年择基 - 基金动态 - 正文

首批公募REITs获批一周年,“顶流”最新A股调研方向曝光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5-18 16:3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首批公募REITs获批一周年

首批公募基金REITs“获准生证”5月17日迎来一周年。目前,公募REITs已有12只产品上市,募资规模达到458亿元。与此同时,与之相配套的扩募细则已进入公开征求意见阶段,业内正持续挖掘品类,试图在细分赛道上形成可复制、可规模化的先发优势。目前北京和深圳均有租赁住房项目申报,且进度相对靠前。同时,还有机构挖掘新能源、清洁能源、旅游景区等项目,试图独辟蹊径。

2.十余家公募基金调研中密控股

5月16日,多家公募调研中密控股,包括安信基金、东吴基金、方正富邦基金、长信基金、上投摩根基金、嘉实基金等十余家机构,亦有私募、券商及保险资管机构参与调研,总调研机构数十家之多。从调研内容来看,关注公司经营及受疫情影响程度。中密控股是中国流体密封行业的知名企业,统计显示,2022年一季度净利润6172万,同比增18.92%。

3.“迷你基”成“单日冠军基”

近日,一只正在走清盘程序的“迷你”基金,突然成了“单日冠军基”。5月11日,九泰久安量化A以7.41%的日净值涨幅拔得头筹,位居全市场基金单日涨幅榜首位。

有意思的是,九泰九安量化基金是一只正在走清盘程序的“迷你”基金。一季报显示,该基金规模为112.28万元。

4.外资机构频频加仓中概股

今年以来,尽管中概股遭遇逆风,但从近期披露的一季度持仓数据来看,外资机构对中国资产长期看好的信心不变。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基金、知名私募机构高瓴旗下HHLRAdvisors最新披露的一季度美股持仓13F报告显示,两家机构对中概股的增持力度明显。

此外,摩根大通近期全面上调中概互联网股评级,其资管机构发行的海外中国基金显著增持京东等中概股。资产管理巨头富达国际也增持了美团等中概互联网公司股份。

5.多只基金出手:暂停大额申购

5月17日,有多只QDII基金集体公告暂停大额申购,包括华夏恒生互联网科技业ETF联接、华夏恒生科技ETF联接、华夏纳斯达克100联接、国泰纳斯达克100、国泰大宗商品等基金,引发市场关注。部分基金单日限购1000元,也有单日限购30万元的。

6.顶流最新A股调研方向曝光

随着股指震荡加剧,明星基金经理加紧调研上市公司。比如近日朱少醒调研“国产自行车龙头”久祺股份;冯明远调研“制氢龙头”九丰能源;陆彬调研“节能环保概念股”瑞纳智能、“信息安全概念股”安恒信息;谢治宇、刘彦春、傅鹏博、朱少醒、陈光明等组团调研“果链”龙头立讯精密;傅鹏博调研“网安龙头”天融信;李晓星调研“电力龙头”粤电力等。

二、基金视点

1.长城基金:光伏板块或震荡向上

马晓明认为,在全球能源变革之下,光伏行业的发展已从早期的“两头在外”走向现在的“全盘中化”,这也是中国制造业走向高端化、国际化的一个缩影。理解了光伏行业,也就能从另外一个视角理解中国的高端制造和产业升级。展望后市,光伏板块后市或将震荡向上,建议投资者可从规模变革、产品变革、技术变革中寻找优质投资机会。

2.恒生前海基金邢程:三大因素促使港股反弹 看好大科技板块

邢程发表观点称,17日港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反弹,恒生指数涨超3%收复2万点大关并重回近半年的高位。整体而言,17日港股延续反弹并出现较大涨幅,是情绪面、资金面、政策面三者的共振催化,后续仍然看好大科技板块。

展望未来,邢程认为,较低的估值和后续更大政策支持,会为港股市场提供一定的支撑,后续仍然看好大科技板块。相关板块估值在经历了一年多的大幅调整之后已具备较强吸引力,并且此前压制板块基本面的相关因素也已得到边际改善。

3.山西证券:中期建议重点关注大盘价值股、地产链和超跌的成长板块

山西证券表示,政策方面近期暖风频吹,对于稳定市场情绪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前期的快速调整已经使得市场整体的估值进入了合理的估值区域,市场触底反弹,随着国内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松绑和上海疫情的逐步好转,本轮中期反弹有望进一步深化,市场赚钱效应持续增强,中期建议重点关注大盘价值股、地产链和超跌的成长板块,市场活跃资金仍将在稳增长和超跌成长方面不断切换寻找机会。

4.国盛证券:财政端很可能会加大力度

国盛证券认为,4月各口径财政收入大降、重点城市几乎整体下滑3成以上,留抵退税之外,和疫情有关,也受土地出让收入拖累;支出明显放缓,主因基建支出大减、专项债少发。综合看,4月财政表现,和4月经济大幅下行、社融“腰斩”等相互印证,指向政策仍需全力稳增长,财政端很可能会加大力度,尤其是特别国债等“增量工具”。

5.中信建投:对全年完成目标仍保持信心

中信建投认为,经济关乎就业民生,宏观政策还将加力,全力扩大国内需求政策落地可期。二十大是今年重要宏观背景,经济不只是数字,更关乎就业民生,中央对经济发展预期目标至今未松动,二季度是已确定政策的集中落地期,政策效果还待疫后显现,5、6月经济增长将加快,全力扩大国内需求包括扩大投资、促进消费的增量政策预计也在抓紧谋划、部署,增加特别国债和专项债额度、加大消费券刺激力度可能也是选项,未来增量政策落地将推动经济明显回升,对前期疲弱经济拖底填坑,当下仍需保持信心。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