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顶流基金经理调仓曝光,主动权益类半年度冠亚季军或由一人包揽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6-29 16:4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多名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发布“限购令”

随着A股市场回暖,基金净值快速“回血”,多家基金发布了“限购令”。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6月以来已有473只基金(A/C份额分开计算)相继暂停大额申购。例如,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重启限购。何帅、崔宸龙、杨金金等明星“舵手”的部分在管产品相继发布“限购令”。

对于限购的原因,大部分基金称,为“保护投资者利益”或“稳定基金规模”。有基金经理表示,“任何投资策略的产品都是有规模边界的,以不能影响产品的预期收益率为边界。”

2.公募REITs人气爆棚

上市一周年以来,公募REITs的优越性渐渐被市场所认识,市场各方对于公募REITs的热情有增无减。年内新发产品市场认购火爆,日前发布的国金中国铁建高速REIT累计认购超400亿元,该基金公众发售部分的配售比例约2.45%,远低于去年的平均水平。二级市场的REITs虽然有所调整,但是估值仍处于高位。

市场人士分析,结合我国当前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机构投资者普遍面临“资产欠配”的局面。在此背景下,同时具有相对稳定收益特征和二级市场增值收益的公募REITs产品,更是成为机构投资者青睐的金融产品。

3.6月主动权益基金募集逾80亿

近期,A股市场迎来一波漂亮的反弹行情,各大主流指数纷纷实现两位数上涨。伴随着市场的企稳回升,权益类基金产品净值也展开反弹,基金的赚钱效应回暖,使基金发行市场也随之活跃了起来。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6月份成立的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募集总规模超过80亿元,而在此前的5月和4月中,该数据分别仅为59.22亿元和62.60亿元,释放出较为积极的信号。具体看来,6月成立的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共25只,其中首募规模最大的产品成立募集规模超过10亿元,此外还有10只权益类产品首募规模在3亿元以上。

4.顶流基金经理调仓曝光

近期,一些上市公司因为回购、重大资产重组等原因披露了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从这份名单可以看出一些公募和私募基金已经做出了调仓动作。

根据一季报,丘栋荣管理的三只基金中庚小盘价值、中庚价值领航和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均是紫天科技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在一季度末环比增持33.95%。公开资料显示,紫天科技曾是一家实体企业,从事锻压设备的研发,但随后转型为科技型传媒公司,该公司还涉及广告服务、休闲游戏等业务。

但与丘栋荣操作不同的是,紫天科技最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的其他公募基金没有做调整,蔡嵩松管理的诺安成长和钟帅管理的华夏行业景气对该公司的持股数量与一季度末均持平。

主营叉车研发制造的杭叉集团因回购股份事项披露了最新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根据名单,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最新持股数量相比一季度末有减少,李竞管理的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最新持股数量相比一季度末也做了减仓。

5.公募年中“卡位战”!主动权益类冠亚季军或由一人包揽

2022年上半年即将收官,半年度基金业绩排名战已开启。在市场震荡行情下夺得收益冠军的基金经理无疑可以“一战成名”。

从主动权益类基金表现看,半年度冠亚季军或由万家基金黄海一人包揽。截至6月28日,由黄海管理的万家宏观择时多策略基金净值涨幅达47.11%,位居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榜冠军。由黄海掌管的万家新利灵活配置和万家精选混合A年内涨幅分别达到41.74%、35.99%,目前位居业绩排行榜第二和第三名。

4月底以来,诸多主动权益型基金净值大幅反弹,未到最后一刻难言胜负,如踏准节奏,业绩排位在后的基金不无逆袭可能。

二、基金视点

1.中信建投:成长继续领航,把握消费复苏弹性

中信建投认为,从6月最新高频数据看,整体宏观需求端恢复节奏依旧偏慢,但中观线索已出现较多边际向好趋势。从产业景气角度:1)随疫情管控放松,相比整体经济需求服务业复苏展现出相对弹性,目前18城地铁客运量(对应本地生活链)、执行航班计划数(对应出行链)已恢复至疫情前约60~70%的水平,4月低点这一值为20~40%。2)地产已出现结构性弱复苏,30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近期回暖明显;3)新兴产业需求维持极强韧性,尤其仍处于产业上行周期的新能源板块需求再超预期。从企业盈利角度:4)大宗商品见顶回落,经济需求回升仍在途中,中下游行业盈利有望改善。

2.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消费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指出,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消费、航天军工、电子元件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3.中银国际证券:地产板块将很快进入到第二轮上涨阶段

近期,郑州等多地相继推出房票安置政策,采用此类政策的城市已有20 余个,多为前期政策放松暂未显效的三四线城市。我们认为政策推出一方面,可以缓解地方政府资金周转压力;另一方面,由于“房票”要求在限定时间内购买商品房,保证了大部分的补偿权益最终又回到楼市循环当中,有利于推动所在城市的库存去化与成交量修复,并通过成交量修复带动市场活跃度修复。

从高频数据来看,6月以来新房成交环比持续正增长,我们认为销售已经达到回暖临近阶段,房企的拿地热情、土地市场及地产投资或在销售的企稳回暖中带动回升。随着基本面拐点逐步来临,我们认为地产板块将很快进入到第二轮上涨阶段中。

4.中泰证券:估值回归后 医药产业链的景气繁荣选择

中泰证券认为,医药板块估值重回2018年低位:当前板块TTM估值26倍,基本接近2018年最低水平(23倍),10年期间第二次的估值底。医药板块的机会明显大于风险。2018年以来产业链价值重构带来了非常大的机会,未来医药板块丰富的产业属性将持续,科技、消费、制造均有体现且逻辑大不相同,积极寻找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景气赛道。

5.山西证券:建议关注受益疫后复苏的大消费领域

山西证券认为,市场近期持续上扬,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建议继续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持续高增长的成长板块,同时,随着疫情消退,关注受益疫后复苏的大消费领域。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