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全球资管巨头大幅调整重仓股,多家公募QDII排队待批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7-21 16:30: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全球资管巨头大幅调整重仓股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家发行了基金产品的外商独资公募,贝莱德基金在中国公募领域的打法引人关注。公司旗下的两只基金在二季度都获得了5%以上的正收益,权益仓位也有所提升。就持仓而言,聚焦A股的贝莱德中国新视野和聚焦港股的贝莱德港股通远景视野都有大幅调仓,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等被大幅加仓。

2.“顶流”谢治宇、刘彦春二季报出炉

7月20日晚间,“顶流”基金经理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和景顺长城基金刘彦春在管部分基金二季报率先亮相。谢治宇在二季度选择将股票仓位降到九成以下,而刘彦春则是进一步加高仓位。

从谢治宇在管的基金二季报来看,他新进的品种五花八门,包括了华润啤酒、舜宇光学科技、通威股份、顾家家居、宁德时代、东方财富和鹏鼎控股。

从刘彦春在管的景顺长城鼎益二季报来看,山西汾酒和爱尔眼科新进前十,不过贵州茅台、泸州老窖、五粮液遭到小幅减持。

3.多家公募QDII排队待批

2022年以来全球各主要股指悉数下挫,A股率先回暖跌幅收窄,基金“回血”加速。与此同时,不少基金公司将新发产品的目光投向尚未“出坑”的美股市场,并上报了多只纳斯达克100ETF或标普500ETF的发行申请,也不乏投向“云计算”、“电子游戏”或石油天然气等细分赛道的基金。此外,还有多只QDII产品指向港股和越南股市。

4.顶流张坤QDII基金持仓曝光

作为QDII知名度最高的基金经理,张坤所管理的两只QDII基金7月20日披露了持仓策略。

根据两只基金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易方达亚洲精选基金的股票仓位高达93.15%,而易方达优质精选QDII基金的仓位也达到93.45%。这一操作也显示出,尽管港股市场波幅不小,但张坤一如既往采取高仓位策略。

5.又一顶流重仓新能源

7月20日晚,兴全基金披露披露旗下多只基金二季报,谢治宇管理的基金二季度持仓总体变化不大,但新能源相关股票的持仓明显提升,通威股份、宁德时代等晋升为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德方纳米获翻倍增持。

此前,谢治宇持仓一向偏重家电、医药、消费等稳健板块,但随着新能源股票持续火爆,谢治宇也将目光转向了热门赛道。

二、基金视点

1.中金公司:下半年制造业景气虽有分化但整体向好

中金公司认为,2022年下半年,制造业景气虽有分化,但整体向好。预计新能源装备需求保持高增长,工程机械、轨交装备景气将见底回升,通用装备、第三方检测等赛道龙头建议逢低布局。在细分赛道中,长期看好坡长雪厚、具备持续整合空间的第三方检测;看好大排量摩托车渗透率提升机会;看好受益汽车电子及消费电子的微型传动系统龙头。

2.兴业证券:当前军工板块一线标的估值处于合理估值区间

兴业证券认为,当前军工板块一线标的估值处于合理估值区间。展望2022H2,优质标的业绩兑现确定性高,若总体市场环境企稳,或有条件获得进一步溢价;放眼未来三年,一批优质标的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中枢在30%左右,当前对应2023 年市盈率尚在25-35x 区间,以一年维度审视仍有显著上行空间。另一方面,展望2022H2,军工板块投资难度相比2020H2 及2021 年有所加大:经过近两年的演绎,行业需求认知趋于充分,超额收益或取决于更加精细的基本面分析和业绩研判。

3.光大证券:猪价上涨行情或已步入中后期

光大证券认为,近期猪价上行斜率极快,现货价格持续高于期货价格,显示出市场挺价意愿较强。一方面,意味着实际的生猪产能去化程度可能高于预期,另一方面,意味着猪价可能会提前透支未来上涨空间。考虑到猪价短期内已不具备快速上涨动能,涨价行情步入中后期,预计生猪养殖板块后续股价涨幅将会放缓,何时见顶取决于后续能繁母猪补栏节奏,以及四季度需求旺季下的猪价表现。

4.开源证券:HNBR放量在即,万吨级市场一触即发

开源证券认为,作为一种特种橡胶,氢化丁腈(HNBR)一般用在汽车、石油、航天航空、国防军工领域。若对HNBR在动力电池粘接领域的市场空间进行测算(未考虑储能和消费电池),在2021年,HNBR作为正极粘接剂的用量或已经达到1200吨左右,而在2025年在动力电池领域HNBR作为粘接剂的用量接近1.8万吨,其中,三元锂电池用量为1.3万吨,磷酸铁锂电池用量为0.48万吨。

5.天风证券:医药行业整体显示出加速恢复趋势

天风证券认为,站在当前时点,我们认为市场已部分反应了国内新冠疫情反复所带来的业务影响,部分行业龙头公司从估值角度已相当具备性价比,且在业务层面有望取得积极进展。五大交易机会。1)创新药链条——医保谈判趋向宽松:从医院收入拆分看,我们预计创新药和医疗服务是医保主要鼓励方向。2)医疗服务——医疗服务价格上调:各地加速推进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医疗服务价格提升有望成为未来2-3年改革主线;3)中药——中药鼓励政策落地:业绩兑现及估值性价比为首要考虑因素,竞争格局将是企业价值的核心筛选要素,中医药鼓励政策将推动行业进一步发展;4)风格配置——科创板&港股:科创板医药行业业绩持续高速增长,业绩兑现+兑现度+性价比三维度筛选个股;5)消费医药——疫情后消费复苏:预计二季度末开始逐渐恢复,长期趋势向好。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