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公募基金总规模逼近27万亿 二季报合计盈利近7000亿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7-26 17:3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公募REITs二季报渐次出炉 超七成产品盈利

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二季报日前渐次出炉。截至发稿,上市的13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中,已有12只披露2022年二季报(国金中国铁建REIT上市不满一个月),12只产品中,有9只产品盈利,占比超七成,项目整体运营平稳。

从净利润额度来看,华夏中国交建高速REIT今年二季度实现净利润3316.44万元,位列首位,其次是建信中关村产业园REIT、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REIT、中航首钢生物质REIT,二季度净利润分别为2486.44万元、2185.27万元、2045.18万元,均超过两千万元。而浙商证券沪杭甬高速REIT则位列亏损额首位,二季度亏损额为4651.35万元,其次是华安张江光大园REIT和东吴苏州工业园区产业园REIT,二季度亏损额分别为628.35万元和218.38万元。

2.月内公募基金发行“结构性”特征凸显

伴随A股市场持续震荡,公募基金发行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结构性”特征。7月份以来,中证1000ETF、中证上海环交所碳中和ETF等相关主题基金发行备受投资者追捧,而若剔除这些亮点基金产品,基金发行市场整体热度较6月份有所下滑。

而基金公司乐观看待下半年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总体来看,已经定档发行的新基金产品布局有从较低风险类别的稳健型基金向权益类基金倾斜的明显趋势。

3.公募基金总规模逼近27万亿 二季报合计盈利近7000亿

近日,公募基金二季报披露完毕。得益于A股市场整体持续反弹,公募基金二季度合计盈利超6993亿元;其中,股票型与混合型基金当季净利润分别为1668亿元、3731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149家公募基金公司披露了二季报,整体来看,总规模保持稳定增长,达到了 26.66 万亿元,同比增长15.56%,环比增长6.71%。

剔除货币基金后,公募基金二季度总规模为16.23万亿元,较一季度环比增长7.30%。其中,股票型基金规模为2.46万亿元,混合型基金规模为5.47万亿元,债券型基金规模为7.68万亿元。

4.可动用资金超5000亿元 公募寻找优质投资标的

公募基金话语权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A股市值合计达5.95万亿元,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为8.93%,同时,公募持股集中度也出现明显抬升。此外,公募基金目前最大可买入A股资金超5000亿元。多位基金经理表示,从中长期来看,权益市场机会远大于风险,当前仍有较多结构性机会可以把握,可积极寻找基本面扎实的优质公司。

5.万亿元级公司相继涌现 基金直面大资金管理难题

近两年,公募基金行业爆发式增长,管理规模不断创新高,从16.9万亿元到26.67万亿元,只用了2年的时间,而万亿元级基金公司也达到6家。

与此同时,不少基金经理的管理规模也实现指数级别增长。截至二季度末,147位基金经理主动权益基金管理规模超百亿元,更有基金经理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海量财富藏富于民,为公募基金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沃土。但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想在资管大潮中乘势而上,如何管理好更大规模资金成为摆在头部基金公司面前一道必须解决的难题。

二、基金视点

1.招商证券:下半年A股有望延续此前趋势

招商证券表示,随着消费和投资需求的改善,下半年我国经济将逐渐从下行期走向复苏期。A股有望延续此前趋势,呈现震荡上行走势,全年走出“V”形的概率进一步提升。

2.中信证券:维持全年用电需求增速预测值3.5%

中信证券指出,需求旺季来临及经济动能修复带动用电需求恢复正增长,6月用电同比增速改善至4.7%,沿海地区用电需求改善明显对需求回升帮助巨大。预计7月用电需求将延续前期复苏势头,维持全年用电需求增速预测值3.5%。从电源结构看,向清洁转型推动上半年国内风光装机呈现双位数增速。

3.中原证券:短线关注医疗服务、家电、装修建材以及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中原证券表示,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医疗服务、家电、装修建材以及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4.华创证券:白酒优选高端确定,大众主推困境反转

华创证券指出,白酒板块高端引领估值切换,布局管理改善驱动预期反转的alpha机会。行业需求改善方向明确,中报韧性较足,高端确定性突出,次高端处于预期消化阶段,等待需求斜率向上信号带来的布局时机。

5.中睿基金:A股有望走出独立行情

中睿基金徐阳表示,今年应该预见的是一波牛市,而不是熊市。目前应该来讲的话,A股已经走出了牛市的这样的一种特征,下半年的央行的货币政策还是会以自我为自我特色为主,还是保持一种相对于宽松的可能。

但是不排除猪价的猪肉的价格的上行,会导致还有包括相对高位的大宗商品,主要是原油会导致3月份的CPI突破3%,那么在一定的程度上会抑制央行的货币政策,但是整体来讲的话,我们的通胀还是无忧的,所以央行的货币政策还是相对会以自我的态势为主,这种情况下对于A股也是属于一种利好。所以展望后市,我们认为A股还会继续走出独行行情。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