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首只!王国斌旗下公募又有大动作,或由赵诣担当基金经理!首款专户募集130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8-06 08:4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5日,王国斌亲自挂帅的泉果基金旗下首只专户产品正式结募之际,其首只公募基金正式申报。

基金君从证监会网站发现,8月5日,泉果基金上报了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目前处于“接收材料”阶段,这也是泉果基金上报的首只公募基金产品,或由2020年度公募冠军赵诣掌舵。

与此同时,从渠道了解到,7月28日正式发行的王国斌管理的专户产品,代销渠道累计销售额突破130亿元,逆市获得不俗的发行效果,足见王国斌的市场感召力。业内人士预测,若此次真由赵诣挂帅新基金,也将受到市场高度关注。从这两只产品来看,不难推测,泉果基金的中短期规划或延续以往特色,聚焦于长周期权益类产品。

泉果基金首只公募产品上报

从2022年1月29日证监会网站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泉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起,泉果基金就备受市场期待。

在王国斌挂帅的首款专户产品结束代销募集之际,泉果基金旗下首款公募基金产品正在上报之中。

基金君从证监会网站发现,8月5日,泉果基金上报了泉果旭源三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目前处于“接收材料”阶段,这也是泉果基金上报的首只公募基金产品,或由2020年度公募冠军赵诣掌舵。

资料显示,赵诣于2022年3月加入泉果基金;曾任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总经理、基金经理;曾任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机械行业分析师。10年证券从业经验,5年投资经验。清华大学工学学士、硕士。

2020年,赵诣管理的四只产品包揽公募基金权益类产品前四名,一战成名;紧接着,2021年,赵诣管理的公募产品持续获得超额收益,打破行业常见的“冠军魔咒”,同类排名全部居前5%。

值得一提的是,泉果基金作为一家由资深专业人士发起的个人系公募基金公司,发起股东为王国斌、任莉、姜荷泽、李云亮,以及4家员工持股平台。业内人士认为,由资深人士组建的“个人系”基金公司,旗下首只公募产品受到市场密切关注,大概率该新基金在运作上,会延续赵诣此前的投资风格和思路。

公募基金四冠王、中生代成长股猎手

曾经掌管规模超420亿

在公募圈,赵诣被称为“中生代成长股猎手”。资料显示,赵诣拥有10年的证券从业经验,他从清华大学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毕业后,第一份工作是担当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机械行业分析师。

随后他在2014年加入农银汇理基金,先后担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2017年3月开始担任基金经理,管理首只基金产品——农银汇理研究精选。此后,他陆续接管了农银新能源主题混合、农银工业4.0混合和农银海棠三年定开三只基金产品,并成为公司投资部总经理。2022年3月,赵诣加盟了新锐“个人系”公募泉果基金。

赵诣管理公募基金产品有5年多时间,他过往拥有较为辉煌的投资业绩。

2020年由于所管理的四只基金包揽了全市场基金业绩前四名,赵诣摘得了当年的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冠军”。数据显示,2020年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全年收益率分别达到166.56%、163.49%、154.88%、137.53%。

从整体的基金业绩来看,数据显示,赵诣任职期间年化回报24.74%,同期沪深300指数收益率为4.28%,大幅跑赢主流指数。他管理是时间最长的是农银汇理研究精选,在2017年3月21日至今,任职回报达到216.57%;另外,农银汇理新能源主题、农银汇理工业4.0、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任期回报分别为329.41%、253.96%、139.65%。

突出的业绩也带来了管理规模的增长,截至到去年底,在离职前的最后一个季度,赵诣管理的基金规模达到421.54亿元。

新能源是赵诣身上鲜明的标签,受益于新能源领域的强势行情,他管理的基金这几年表现非常不错。关于投资理念,赵诣表示,他在公募期间,形成基于长期视角,以选择好的赛道,寻找优质公司,陪伴他们一起成长的投资体系和框架。其投资的关键词有几个,景气行业、优质龙头、长期持有。

事实上,“聚焦高端制造领域的投资思维”一直贯穿赵诣的投资生涯,包括找到新能源方向的投资机会。这几年,在坚守能力圈的同时,赵诣也在不断拓展,他说,过去的机械、军工等研究背景是基本盘,新能源、医药制造等是能力圈不断提升的结果,但本质都是沿着“高端制造”这个方向在拓展。“在这个体系中,我可以很自如地去践行选股方法,从好赛道中选择好公司,陪伴公司一起成长,赚取公司成长的钱。”

赵诣曾表示,投资本就是一个在不确定性的市场中寻找确定性的事情。哪些值得坚持,哪些需要迭代,是对基金经理最大的考验。“投资的过程中,你每天都会遇到很多变化,也会看到很多机会,但能否抓住机会,其实是一个不断的取舍过程。这需要自己对心性的不断修炼,毕竟这市场中诱惑太多。于我而言,投资的方法论是最该坚持的核心,如何去实现是不断迭代的武器。”

另外,赵诣此前在接受中国基金报记者采访时认为,这两年新能源板块的行情并不相同,2020年是龙头股涨得较好,如果说2021年的关键词为“新能源+”,即所有新能源相关以及拥抱新能源的公司,都赢得不错涨幅2022年的关键词则是“分化”。

“对于2021年拥抱新能源的公司,在2022年需要开始兑现;对于新能源的企业,2021年随着产业链公司的逐步扩产,全产业链的供不应求的局面将逐步缓解,2022年有竞争力的公司业绩还能继续维持高增长,但差一些的公司业绩可能会低于预期。2022年,真正优质的新能源企业具备更好投资价值,近期调整不失为长期基金投资者布局的时点。”赵诣说。

王国斌首发专户代销募资超130亿元

泉果基金建立强大投研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泉果王国斌的公募专户产品——泉果基金桃源一期已于今日代销结束募集,获得不错的发行效果。

在分析人士看来,王国斌为泉果基金创始人,有28年证券投资从业经验,历经一二级市场的历练,在中国资本市场的跌宕起伏中积累了丰富的投资实战经验,形成了稳定的基本面投资模式,在行业内受到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因此在目前市场震荡之际获得不错的发行效果。

该专户于7月28日起开始募集,据渠道消息称,该产品首日认购规模突破了50亿元,截至当天中午12时,该产品募集额就已经超过了40亿元,成为今年私募销售中难得的爆款。

据渠道人士消息,截至8月5日,该专户代销渠道累计销售额突破130亿元。他还表示,这次对该产品比较有兴趣的有两类客户群体比较突出,一是企业主,尤其是上市公司高管,他们对王国斌认知较深;二是一级和二级市场的行业专业人士。

业内人士认为,权益产品的运作不仅跟基金经理投资能力有关,也跟泉果投研团队的整体实力密不可分。据悉,目前泉果基金拥有强大的投研团队,由总经理王国斌及副总经理姜荷泽领衔,建立了包括基金经理、行业研究员、宏观研究专家、量化专家、财务专家、泉果智库专家团等在内的立体化专家型投研团队。

据了解,泉果基金的团队核心成员平均从业经验超10年,对高端制造、科技、医疗、消费等行业有兼具深度和广度的研究。

王国斌:A股市场仍将有结构性大行情

据悉,近期泉果基金总经理王国斌近日在一场小范围交流中,分享了他的最新观点。这位业内入行最早的一批老将之一,对中国资本市场和中国经济有着极为深刻和敏锐的观察,其观点备受市场关注。

精彩观点如下:

1、在中国目前的市场环境下,我们其实不需要有太多的焦虑,企业唯一要焦虑的是自己的产品和服务是不是在利他。

2、今年2、3月份的A股下跌有个很不一样的特点,我经历了20多年投资也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大的下跌不是由于流动性收缩,而是由于一些情绪因素的变化造成的。

3、在中国目前的大背景和资本市场现状下,其中一个较长期的机会是流动性机会。

4、在中国这么大的GDP容量下,在这么大的内需市场中,一个企业如果没能把自己做大,应该反求诸己。同时,由于中国有如此大的GDP、如此大的内需市场,任何行业都会出现世界级的公司,我们都应该去积极寻找。

5、由于科技赋能、国潮崛起,一定会有大量的新品牌出现。科技、消费这些领域原本的竞争是比较混乱的,但由于这次疫情,现在活下来的公司反而都是不简单的公司,一些存在问题的公司很快就被淘汰了,竞争格局反而被优化了。

6、大家对经济感到悲观,其实有很多情绪的因素在。待上市公司排队数越来越多,明年只会比这更多。从微观层面来说,中国企业家在很活跃地从事各种业务。

7、在新产业里一定要看到曲线的拐点,“从0~1”过了以后才能进行投资,没到1的概念性的东西是不能投资的。

8、在宏观上我们要有一个正确的投资理念,我经常在内部和大家说要珍惜不确定性。市场总体上在某些领域是有效的,只有在不确定的时候其有效性才会被打破,才能给你带来机会。关键是出现不确定性机会的同时,你怎么抓住这个机会。

9、我看公司基本是从这四个维度,要识别:是周期还是趋势?是信号还是噪音?是泡沫还是恐慌?关心的是公司而不是股票,积极拥抱变化。

10、我对于未来市场的判断是,如果我国市场能《刷新》(注:源自王国斌推荐《刷新:重新发现商业与未来》一书)完成2/3或1/3,就会有一个大的行情。但是如果没有完成《刷新》,那就只能去挖掘结构性机会。对于结构性的机会,我积累了不少经验和教训,也有一定的认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