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公募REITs持续扩容,三只保障房REITs133倍认购创下行业纪录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8-10 16:4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REITs持续扩容,三只保障房REITs133倍认购创下行业纪录丨基金下午茶

一、要闻速递

1.基金经理流动加速 新平台展现新面貌

进入8月,多家基金公司发布了增聘基金经理或变更基金经理的公告,其中多位基金经理跳槽不久后就开始在新东家管理基金产品。

多位业内人士指出,基金经理流动是公募基金行业发展的必然结果。“基金经理是公募基金的核心资产,但是在活跃的行业中,基金经理或是寻找更好的发展路径,或是希望换换环境、开拓能力圈,都是可以理解的。基金公司一方面会有人才流出,另一方面同样会有人才流入。”上海一家中型公募基金总经理表示。

2.公募REITs持续扩容 投资者认购热情高

公募REITs正在持续扩容。7月底以来,已有中金厦门安居REIT、红土深圳安居REIT、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三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获批发行。其中,中金厦门安居REIT和红土深圳安居REIT的网下认购倍数均超百倍,从询价结果看,投资者热情高涨。

业内人士表示,从已发行的公募REITs来看,不同类型的资产收益率表现存在差异。未来公募REITs数量将越来越多,但优质资产仍具备一定稀缺性,将持续受到市场追捧。

3.“牛市旗手”王者归来?多家研究所集体唱多 超配时点已到

尽管券商板块今年以来涨幅不给力,但是卖方高喊“配置”的声音最近一段时间来却逐渐增多。

8月8日,国信证券发布报告认为,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叠加资本市场改革力度加大,成为券商行情的催化剂,且券商估值较低,维持行业“超配”评级。

这并非唯一一家看多券商股的研究所。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8月以来,至少超过5家券商非银分析师报告表达对券商板块业绩修复的看好,并认为行业基本面最低点已过,券商板块进入机会酝酿期,迎来配置时机。

4.科创50指数再创4月末以来新高!私募火线解盘 科创板这些投资方向亮了

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科创板市场领涨A股的强势格局还在持续。截至8月9日收盘,科创50指数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本轮A股反弹以来(4月末至今)的盘中新高。

多家一线私募表示,处于历史低位的估值、外部环境的激励、主流资金偏好“行业景气度韧性”等因素,正持续支撑科创板市场的强势,而7月末首批科创板股票的解禁减持压力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多家受访私募称,科创板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未来一段时间将择机加大对科创板优质个股的配置。

5.热度爆棚 三只保障房REITs133倍认购创下行业纪录

三只保障房REITs获批后火速进入发售阶段。在询价阶段,红土深圳安居REIT全部配售对象拟认购数量总和为186.24亿份,为初始网下发售份额数量的133.03倍,创下已发行公募REITs的行业纪录;中金厦门安居房REIT有效拟认购基金份额总量为143.12亿份,为网下初始发售份额数量的108.96倍,亦获得资金追捧。而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询价定档8月12日,即将进入发售阶段。

华南一位基金经理表示,上述两单保障房REITs在询价阶段获得了高倍数认购,体现了机构投资者对优质资产的认可。两单REITs基础资产位于核心地段,租户稳定,显示了成熟的运营能力、以及持续分红能力。

二、基金视点

1.鹏华基金杨雅洁:“固收+”投资要运用多元资产配置策略熨平波动

鹏华基金混合资产投资团队副总经理杨雅洁发表观点指出,震荡行情下“固收+”产品依然具备较高关注度,但“固收+”产品中的“+”并非简单做加法,而是要综合运用多元资产配置策略来熨平投资中的波动,实现增厚投资收益目的。

杨雅洁说,鹏华基金混合资产投资团队在“固收+”产品管理过程中,会通过多渠道调研充分了解投资者对“固收+”类产品的风险和收益的接受程度,在此基础上结合整体风险控制、投资能力,会针对个人、机构等不同需求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为了能够提供更佳的盈利体验和持有体验,她在投资过程中会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严格控制回撤。目前,债券收益率的绝对点位相对偏低,上行风险相对可控,在宏观经济复苏背景下,后续需重点观察高频经济数据的改善情况。

2.安信基金袁玮:看好大消费等领域投资机会

信基金权益投资部基金经理袁玮发表观点表示,市场阶段性调整提供了以便宜的价格布局优质公司的机会。当前投资需要通过风险报酬率的不断比较,挖掘估值较低且仍具备一定增长潜力的企业,接下来看好大消费、金融、房地产和高端制造四个领域投资机会。

袁玮具体分析认为,中等收入居民消费能力将不断提升,估值合理的大消费类公司在充分调整后值得布局;而人均收入的提升,以及人们理财意识的增强,也会给专业性强的低估值金融企业带来投资机会;此外,随着房地产市场集中度的逐步提升,优质行业龙头公司将能够长期受益。物业、不动产投资等地产相关板块也将迎来一个较大的成长空间。在高端制造领域,袁玮则建议关注其细分龙头。

3.中信建投:持续看好景气中小盘

中信建投认为,从A股大小盘风格演绎的历史上看,A股大小盘风格变化具有周期性,周期为4年。从大小盘相对强弱指标来看,当前的小盘股行情已经获得确认。2013年以来的A股大小风格切换中,利好大盘(小盘)风格的逻辑往往在分阶段占据主导。不只是A股,美股同样存在类似的大小盘风格轮动现象。我们不是笼统看好中小盘整体,而是看好能够受益于新兴行业的快速发展,业绩能够维持高速增长的景气中小盘方向。中小盘市场风格内部依然会存在分化现象,未来看好景气中小盘。景气中小盘看好渗透率逻辑占优的新兴成长方向,对于外延增长逻辑需要注重质量。

4.国金证券:光伏EVA树脂持续紧缺,高景气有望持续2-3年

国金证券指出,今年EVA价格震荡走高,5月光伏及线缆料价格上涨至2.9-3.1万元/吨,达到历史高点,7月由于下游线缆料、发泡料等领域处于淡季,光伏胶膜厂开工率受组件端硅料短缺影响,EVA价格略有回调。随着22Q4硅料新增产能释放推动组件需求增长,且线缆、发泡等领域逐步进入旺季,预计EVA价格年内有望再创新高。光伏EVA树脂持续紧缺,2023年或成为光伏产业链最紧缺的环节之一,高景气有望持续2-3年。

5.东吴证券:国产机器人迎黄金替代期,新能源领域有望成最大应用场景

东吴证券认为,短期来看,疫情&缺货给国产厂商在交货期方面带来较大优势,同时新能源领域需求旺盛,部分客户会选择国产产品,国产厂商有望凭借强大的学习能力迅速迭代产品,逐步缩短与外资的技术差距;长期来看,新能源产业链的迅速发展有望改变机器人原有格局。汽车行业长期以来是机器人使用量最大,且对性能要求最高的场景,一直都是四大家族的基本盘。新能源领域在迅速发展的背景下,有望替代汽车成为机器人最大应用场景。新能源用机器人对性能要求低于汽车用机器人,且更关注性价比,国产机器人在与四大家族的竞争中会获得更多的优势。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