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证星顶投 - 正文

中证1000ETF成交持续活跃,医药类ETF规模逆势增长丨基金下午茶

来源:证券之星数据 2022-08-11 18:0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要闻速递

1.交易需求多样 中证1000ETF成交活跃

四只中证1000ETF新产品陆续上市,成交额在权益ETF中居前。Wind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截至8月10日,富国中证1000ETF、易方达中证1000ETF、广发中证1000ETF、汇添富中证1000ETF的日均成交额分别达到27.23亿元、24.11亿元、22.29亿元、9.58亿元。其中,富国中证1000ETF上市首日成交额高达36.53亿元。

老产品同样不甘落后,7月中旬至今,华夏、南方两只中证1000ETF合计成交额已超过595亿元。

2.医药类ETF规模逆势增长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今年以来超九成医药类ETF的收益率为负。其中,泰康国证公共卫生与健康ETF、华宝中证医疗ETF、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平安中证医药及医疗器械创新ETF等21只医药类ETF净值跌幅超过20%。

尽管医药类ETF今年以来整体业绩不佳,但近期资金对医药类ETF的投资热情高涨。Wind数据显示,7月以来,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的份额净增长35.41亿份,华宝中证医疗ETF的份额净增长28.47亿份,国泰中证生物医药ETF和天弘国证生物医药ETF的份额净增长分别为4.45亿份和2.32亿份。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公募基金医药股持仓比例和医药股的整体估值水平均处于低位,长期投资价值开始显现。

3.医药与电子板块获青睐 半年报透露机构调仓动向

随着上市公司2022年半年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QFII、私募等机构的调仓动向逐渐浮出水面。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0日,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4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QFII出现在54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私募基金出现在77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从行业看,医药、电子、化工等板块受到机构投资者青睐。

4.机构集中调研 半导体赛道再获关注

沉寂多时的半导体板块又火了。下半年以来,睿创微纳、通富微电、芯原股份、智立方等多家半导体产业链公司被机构密集调研,同时,这些公司也成为了8月机构调研股中的上涨先锋,多只个股涨幅超过30%,且登上了龙虎榜单。

部分基金经理认为,此次半导体板块再度火热有多重原因,包括晶圆制造需求提升、半导体公司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及板块整体估值相对较低等。从现在的时点来看,半导体行业仍然具备长足的上行空间。

5.又见知名基金经理解除“限购令”

近期,几位知名基金经理的产品“限购令”已悄然解除。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基金于8月8日恢复申购。无独有偶,包括安信基金的张翼飞、张竞、信达澳亚基金的冯明远在内,几位知名基金经理在管的产品近期都已经取消了限购。

业内人士表示,产品限购和恢复申购的原因有很多种,基金规模、后市行情、流动性等都会是决策考量的因素。

二、基金视点

1.东方基金吴萍萍:债券市场或将小幅震荡

东方基金基金经理吴萍萍表示,生产、消费逐步恢复,预计经济将呈现弱复苏,债券市场或将呈现小幅震荡格局。其预计,后续资金面的整体宽松或将得以延续。从当前收益率水平来看,短端利率已经突破今年以来的低点,中长端利率尚有一定空间。伴随后续资金价格的抬升,短端利率可能会率先修复,中长端利率则有一定保护,相较短端或存在一定优势。

2.银河证券:继续看好银行板块估值低位配置价值

银河证券指出,银行的公募基金代销保有规模市场领先,增速改善,有助紧抓财富管理市场机遇,拓展盈利空间。就当前阶段而言,银行代销业务面临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和券商的竞争以及A股市场震荡调整的影响,但居民可投资资产增长和高净值人群发展趋势不变,叠加部分银行已从客户分层、开放平台、公私联动和金融科技等多领域布局,财富管理赛道价值不变,面临中长期扩量提质空间。考虑到疫情管控成效释放、稳信用政策导向不变、经济指标企稳改善和中报业绩催化,继续看好银行板块估值低位配置价值。

3.中金公司:勿因单月降幅而低估美国通胀韧性

中金公司认为,美国7月CPI同比增速降至8.5%(上月9.1%),环比增速降至零;核心CPI同比增长持平于5.9%,环比增长0.3%。从分项看,通胀回落主要受油价下跌影响,夏季过后机票与酒店价格下降也有所贡献。食品价格以及房租仍在上行,我们认为,这将增加通胀的粘性。总体上,虽然通胀有所放缓,但从分项数据中很难得到通胀风险解除的有力证据,反而是上周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异常强劲,或意味着降低通胀还有很长的路。这次疫情后消费者通胀预期抬升,再加上疫情影响推高自然失业率,菲利普斯曲线重新陡峭化。我们务必重视劳动力市场对通胀的前瞻指向作用,在就业仍然很强的背景下,勿因单月降幅而低估通胀韧性

4.东吴证券:不排除美年内加息至4%的可能

东吴证券认为,在连续多月超预期高涨后,2022年7月美国CPI和核心CPI终于双双不及预期,9月议息会议加息 75bp的概率下降。不过,各联储密切跟踪的通胀指标显示潜在的通胀依旧在上行,我们认为还需再连续观测到至少两个月通胀的下行,美联储才会认可通胀模式的转变,在此之前美联储仍将以非常态的幅度加息,因此仍不能排除年内加息至4%的可能。

5.国泰君安:预计8-1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仍将环比持续提升

国泰君安指出,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淡季不淡,受特斯拉上海工厂改造停工影响交付环比略有下降,当下新能源车供给决定需求的逻辑继续得到验证,随着下半年旺季行情到来,预计8-12月销量仍将环比持续提升。

三、基金净值

开放式基金净值上涨TOP50:

开放式基金净值下跌TOP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