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头号对冲基金桥水最新持仓曝光!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8-12 15:56: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头号对冲基金桥水最新持仓曝光!)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的最新调仓情况曝光了!

根据其向SEC提交的最新13F文件显示,桥水在今年二季度末的美股持仓市值达到近236亿美元,较一季度末略微缩水。到今年第二季度末,宝洁位居桥水第一大重仓股,前十大重仓股还包括强生、两只新兴市场ETF、两只标普500ETF、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好市多、沃尔玛。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在今年二季度清仓了阿里巴巴ADR、京东ADR,但是有市场消息称桥水或许是从持有中概股ADR,转为持有香港第二上市的持股。另外,桥水在美股还加仓了百度、蔚来等,减持了拼多多。

二季度末美股持仓近236亿美元

桥水前十大重仓股曝光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披露了最新的13F文件,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今年第二季度持仓曝光。据了解,桥水管理的全权委托资产(AUM)为2355.42亿美元。

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持仓情况,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桥水在美股的持仓总市值达到了235.98亿美元,较上一季度的248.07亿美元,环比下降了5%。

值得注意的是,桥水今年二季度持仓组合中新进了116只个股,增持了612只个股,减持256只个股,清仓99只个股。

从前十大重仓的情况来看,今年第二季度末,宝洁位居桥水第一大重仓股,持有674.72万股,较上一季度减持了7.64万股,持仓市值达到9.70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4.11%。

图片

第二大重仓股是强生,持有433.26万股,较上一季度减持1.24万股,持仓市值约为7.69亿美元,占投资组合比例为3.26%。

第三、第四大重仓标的分别是安硕核心MSCI新兴市场ETF(IEMG)、SPDR标普500指数ETF(SPY),持仓市值分别为7.51亿美元、6.95亿美元,二季度也均有所减持。

同时桥水大举减持先锋领航富时新兴市场ETF(VWO)728.57万份,持股数量降至1543.22万份,二季度末持有市值为6.43亿美元。

桥水还减持了可口可乐111.71万股,持股数量降至1082.08万股,持股市值为6.81亿美元;也减持了百事可乐36.23万股,持股数量为380.90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6.35亿美元。

另外,桥水二季度增持了安硕核心标普500ETF(IVV),加仓了57.45万份,持仓数量为169.78万份,期末持仓市值为6.44亿美元;桥水还增持了好市多(COST)、沃尔玛,期末持股数量分别为121.11万股、469.77万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二季度末,桥水前十大重仓标的的集中度为29.41%。

桥水美股加仓百度、蔚来

清仓了阿里、京东吗?

从持仓比例变化情况来看,桥水在今年二季度的前五大买入标的分别是:CVS Health、安硕核心标普500ETF(IVV)、万事达、谷歌母公司Alphabet、脸书。

同时,桥水的前五大卖出标的包括:安硕新兴市场MSCI新兴市场ETF (EEM) 、阿里巴巴、先锋领航富时新兴市场ETF(VWO)、SPDR黄金信托(GLD)、京东。

图片

中概股方面,桥水在今年一季度末还持有阿里巴巴ADR达到748万股,价值8.14亿美元,持有京东214万股,价值1.24亿美元,但是到了今年二季度末披露的报告来看,桥水清仓了阿里巴巴ADR、京东ADR。

有市场消息称,桥水此次申报的数据中,大举减持了阿里巴巴等中概股,有可能是因为公司从持有中概股ADR,转为持有香港第二上市的持股。也就是说,基金仅转换持股场地,而非完全清仓相关 ADR。

再回到美股的持仓情况看,桥水还减持了拼多多12.48万股,持股数量降至481.46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2.98亿美元。

但是桥水加仓了百度1.74万股,持股数量增至114.38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70亿美元;还加仓了蔚来20.26万股,持股数量增至552.61万股,期末持股市值为1.20亿美元。

最近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桥水掌门人瑞达利欧表示,他是中国的长期投资者,是因为他相信中国提供了极好的机会,而不投资中国将会冒着错过高收益的风险。“只要中国奉行的政策能够保持我此前提到的优势,诸如教育水平、成本竞争力、技术创新、资本市场体系、货币在世界各地的使用、军事实力等,那中国的长期基本面是有吸引力的,我将长期看好中国。基于我所看到及所思考的,我做出了投资中国的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