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融通先进制造年内逆市上涨 基金经理王迪:中国制造高端化趋势明显

来源:凤凰网 2022-10-12 17:5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指数再次来到3000点重要关口,不过,已经有年内成立的次新基金逆市获得不俗收益。以融通先进制造(014647)为例,成立于今年2月22日 ,截至9月16日,业绩回报为20.33%(数据已由托管行复核,以下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下跌12.09%,沪深300更是下跌15.14%。

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为王迪,他具有11年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历,4年多的公募基金投资经验。王迪也是融通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据托管行数据,王迪自2018年6月20号管理融通新能源汽车以来,截至9月16日,任期总回报为188.4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15.07%),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8.60%。

融通先进制造优秀业绩的取得和王迪的投资框架、组合配置的思路密不可分。

王迪在投资中坚持自上而下的投资框架,“我们国家的比较优势是工程师红利、研发积累、产业链完备等,这些是制造业的核心要素,同时,我们也拥有全世界无法比拟的优势如成本低、服务好,生产设备好及工人素质高”。基于此,融通先进制造主要聚焦,电动智能车、碳中和、军工和高端制造。

王迪分析,中国制造业近年来中高端化非常明显。除了占据优势的新能源领域外,在芯片、仪器仪表、新材料、核心零部件、整机等领域,均有超预期的产业升级,这是外部形势所迫,也是国内政策资金大力支持、人才回归、客户加速国产导入等多种因素导致的。所以国产替代、制造业中高端化,将是未来确定性的方向,我们将继续在其中找到最优质的公司,在合理的价格下坚持长跑。

在实际投资中,王迪对整体的组合构建做了一定的迭代,以期更符合实际,契合自身能力与个性,保持良好的组合管理心态。他把组合构建分成三部分基石配置、进攻配置、储备型配置。基石配置是组合的基础,也是重仓的领域。选取的标的核心条件为行业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清晰,公司长期竞争力突出,业绩增长与估值较为匹配。此部分标的持有仓位较多,配置较为集中,并且持有期较长;进攻配置则是可能成为股价领头羊的标的,这些标的存在一些鲜明的特征,如行业比较优势突出,行业逻辑发生重大积极变化,业绩爆发式增长,中长期不可证伪。当然另一面往往是估值较高,涨幅已经较大。这一部分会充分考虑市场环境,如流动性、风险偏好等做出配置比例调整。这部分的配置也可以很好的平衡其他两部分配置,能够让其他两部分更好的长期持有;储备型配置则是为组合未来配置做好研究储备。这些标的的特点是低估值,公司竞争力很强但短期业绩或者行业逻辑遇到一些挑战。但困难是短期的,一旦挑战因素预期解决,预计标的将迎来业绩与估值双升,潜在空间较大。在二季度末期,王迪增加了进攻性配置,减少了储备型配置,继续坚守基石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