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新社保基金持仓出炉,15股获新进或增持,9股同时获北上资金加仓

来源:数据宝 2023-03-13 08: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社保基金持仓出炉,15股获新进或增持,9股同时获北上资金加仓)

截至3月11日,社保基金共计现身23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最新社保基金持仓股曝光

作为风格稳健的长期机构投资者,社保基金的持仓情况一直备受市场关注。随着年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持仓动向逐渐浮出水面。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根据2022年年报或上市公司持股情况公告,截至3月11日,在A股市场中,社保基金共计现身23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

从持仓占流通A股比例来看,社保基金持股量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是方正证券,高达13.24%,上市公司2022年重整结束,社保基金理事会受让约10.9亿股成为方正证券主要股东。其后中科创达社保基金持股量占流通A股比例5.18%;安恒信息、利尔化学持股量占流通A股比例超过4%;万泽股份、顺络电子、盛航股份对应比例超过3%。

从持仓变动来看,共计15股为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值得注意的是,中兴通讯、顺络电子、皖维高新同时获两只社保基金增持。

中兴通讯获社保基金113组合、养老基金802组合同时增持,合计增持2932.12万股;顺络电子获社保基金413组合、养老基金16032组合增持,合计增持505.75万股;皖维高新则获社保基金413组合、16032组合增持,合计增持196.24万股。

单只基金增持股数最多的是福田汽车,该股由社保基金118组合增持2288.05万股,持股比例变动0.35%,最新持有9765.09万股。

社保基金新进方面,除去方正证券,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是阳光诺和,该股获养老基金16022组合新进147.43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2.59%;新进股数最多的是宝丰能源,社保基金502组合大手笔买入2390.42万股,占流通A股比例1.1%。此外,皖维高新不仅获得两只社保基金增持,同时还获得社保基金412组合新进,组合最新持有1048.29万股公司股票,占流通A股比例0.54%。

藏格矿业、金禾实业、斯莱克等5股被社保基金减持。其中长青集团减持力度居前,被社保基金420组合减持,减持量达到233.86万股。

从连续持仓角度来看,社保基金钟情9股,利尔化学、中科创达、华工科技、杰克股份、密尔克卫、金禾实业、斯莱克、长青集团和藏格矿业已连续8个季度为社保基金持有。

德邦证券提示,以季报口径考察,若以社保基金持有市值加权复制整体持仓,2004年第四季度至2022年第四季度,持仓年化收益率达15.45%;若以等权复制社保基金整体持仓,收益更为显著。此外,在社保基金的超额收益中,小市值公司贡献了重要的增量,建议关注社保基金参与的中小型公司。

社保基金持仓股走势良好

2023年以来,社保基金持仓股市场表现亮眼。数据宝统计,上述23股平均上涨9.61%,大幅跑赢同期大盘。万泽股份、华工科技、宝丰能源累计涨幅超过25%;另有中兴通讯、福田汽车、阿尔特等6股涨逾10%。

业绩方面,20股已发布2022年业绩相关报告。以快报数据或预告区间下限计算,藏格矿业、斯莱克净利润翻倍,同比增幅依次为296.18%、100%。前者主要受益于公司产品氯化钾和碳酸锂量价齐升;后者全年销售收入同比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此外,利尔化学、横店东磁、阳光诺和、金禾实业净利润增幅依次为69.01%、48.98%、47.59%、40.6%;福田汽车和长青集团则扭亏。

从机构关注度来看,中科创达评级机构数量居首,共计35家;中兴通讯、金禾实业、宝丰能源、安恒信息紧随其后,参评机构数量均不低于20家。

不少个股还获得北上资金的青睐。相较于2022年年底持仓,9股北上资金最新持仓环比增长,阿尔特、斯莱克、横店东磁成为最被看好的3股,持仓分别增加93.01%、68.06%、61.62%。以绝对量来看,方正证券是北上资金持股量最多的个股,多达12.02亿股;宝丰能源、中兴通讯也均破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