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诺德基金:2023年国内经济复苏形势依旧乐观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4 16:4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2年国际形势持续动荡,海外通胀高企,以美联储为代表的各海外央行急速加息,国内经济也因疫情扰动而不太乐观,全世界也正在进入到一个复杂而又多变的时代。疫情的反复冲击,给国内居民消费和企业生产投资带来了巨大扰动,对宏观经济也造成了较大影响。

但随着2022年11月末以来,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地产政策出现积极变化,使得国内经济逐步企稳并表现出较好的修复迹象。

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以来,我国居民服务业快速回暖,零售、运输、住宿、餐饮等行业需求大幅上行。实际上,今年1月份制造业及非制造业PMI指数均大幅跳升、重回扩张区间,亦显示出近期经济修复较为强劲。

诺德基金表示,相较于与国内经济存在明显错位、仍受高通胀困扰的海外各经济体,今年国内经济的复苏依旧乐观。

诺德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景辉指出,从宏观角度出发,当前国内经济需要关注三点。

首先是经济复苏具有可持续性,诺德基金认为,经历过去年末国内疫情的快速达峰阶段后,现如今居民对于疫情的恐慌情绪已出现根本性转变,进而日常生产生活等逐步恢复正轨,这将是今年经济持续复苏的基石,也是国内基本面出现根本性转变的重大因素之一;

其次,随着内需逐步扩大、企业生产恢复正常,居民的预期收入将逐步恢复,叠加当前房地产政策出现的重大改善,所以诺德基金比较看好今年国内消费行业及后续房地产投资。

最后,2023年开年以来,“稳增长”的基调已形成市场共识。随着疫情时代已成为“过去式”,各地政府正努力恢复和扩大消费,并以促进消费、基础设施建设和地产业为主要抓手,积极推动经济发展。

综上,诺德基金对于今年国内经济复苏情况非常有信心。

诺德基金表示,在国内经济逐步修复的背景下,从大类资产波动趋势看,未来金融市场风险偏好会有明显提升,权益市场将明显受益,看好今年国内消费行业及后续房地产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