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指数快速反弹 数字经济ETF(560800)收复跌幅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30 13:0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30日,三大股指持续走弱,数字经济板块小幅回调。截止午间收盘,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SCI)微跌0.05%,数字经济ETF(560800)快速收复此前跌幅。成分股中,紫光国徽涨近7%,北京君正、兆易创新、拉发电子等涨幅超前。

数据显示,鹏扬数字经济ETF(560800)近10个交易日份额净增加4600万份,资金净流入超10716.6万元。从估值方面看,当前数字经济板块最新估值52.98倍PE,位于近5年PE估值分位的87.59%的水平。

有机构指出,数字中国等政策不断加码、AI新应用持续推新的背景下,数字经济新基建有望夯实助力算力网络升级,通信+新基建板块有望率先预期上修。ICT基石光网络产业链的复苏,催化光模块、光纤光缆、节能等需求进一步增长。当前正处于新一轮产业变革制高点,算力产业链迎接星辰大海。从规模上看,全球AI产业规模预计2030年将达到1500亿,未来8年复合增速约40%。

做多数字中国,把握稀缺数字经济主题投资机会。中证数字经济主题指数(931582)为目前市场上唯一涵盖数字经济领域的主题指数,鹏扬数字经济ETF(560800)为首只跟踪该指数的ETF基金;鹏扬中证数字经济ETF联接(015787.OF/015788.OF)为唯一追踪该指数的场外指数基金。

本处所列示信息仅用于沟通交流之目的,仅供参考,不构成对任何个股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本公司对任何股票做出的判断或倾向。投资有风险,基金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