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养老金重仓股曝光,长情持有股竟是它!两大龙头同时获社保基金力捧,低市盈率股请收藏

来源:数据宝 2023-05-08 08: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养老金重仓股曝光,长情持有股竟是它!两大龙头同时获社保基金力捧,低市盈率股请收藏)

养老金最偏爱的行业和股票出炉。

养老金年度持仓创历史新高

作为国家队之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简称“养老金”),是秉承价值投资的标杆,投资风格不会在短期内发生变动,因此具备较高的参考价值。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2022年养老金持仓股数量达到191只,持仓市值升至338.65亿元,两项数据均为历史新高。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养老金的最新重仓股也浮出水面。数据宝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共173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出现养老金的身影;养老金合计持仓市值337亿元。与上个报告期相比,养老金持仓股数量减少18只,总体持仓市值减少1.64亿元。

分行业看,养老金持仓市值最高的是电子行业,达到40.61亿元。其次是电力设备、基础化工行业,持仓市值分别为36.75亿元、32.45亿元。

从单只股票持仓周期来看,20股获养老金持仓长达9个报告期,相当于持仓周期超2年。持仓周期最长的是银轮股份,累计持仓达到22个报告期,堪称养老金最长情的股票。其次是九阳股份、家家悦、海利得等。

养老金重仓两大龙头超10亿元

最受养老金青睐的股票都有谁?数据宝统计,一季度末,养老金持仓超亿元的有103股,中兴通讯、正泰电器、新奥股份、传音控股、春风动力持仓市值排在前5位。

养老金持仓市值超10亿元的仅2股,分别是中兴通讯、正泰电器,持仓市值分别为14.65亿元、13.01亿元。

中兴通讯是5G通信龙头企业,2022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创历史新高,5G基站发货量、5G核心网发货量均为全球第二。公司一季报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末,除了养老金之外,3只社保基金组合现身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

正泰电器为国内低压电器及新能源行业龙头企业,实现了电力全产业链布局。在获养老金重仓同时,一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中还出现2只社保基金身影。此外,北上资金持仓市值排在流通股东第4位。

从持仓变动来看,与上个报告期相比,养老金新进42股,增持41股。新进股中,养老金持仓占比靠前的有三人行、普门科技、海优新材、值得买、亿田智能等。

持仓占比最高的是三人行,一季度末该股获养老金持仓市值1.52亿元,占流通股比例为2.19%。三人行是专业从事整合营销服务的综合型广告传媒企业,过去几年来公司营收和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1.41亿元,同比增长134.71%。公司股价于今年4月13日盘中创一年来新高。

增持股中,持仓比例变动最大的是拓荆科技,一季度末该股获2只养老金组合持仓,合计持仓占流通股比例达到3.81%,较上个报告期提升2.1个百分点。公司是国内唯一产业化应用的集成电路PECVD设备、SACVD设备、HDPCVD设备厂商,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274.24%、552.25%。

养老金增持比例靠前的还有确成股份、隆盛科技、羚锐制药、美好医疗、久立特材等。

养老金重仓股大幅跑赢上证指数

由于不同公司市值规模不同,单纯看持仓市值和持仓占比不能完全反映养老金的重仓程度。结合两者来看,一季度末养老金持仓市值超2亿元,且持仓占流通股比例超2%的股票共27只。

今年以来,上述27股平均涨幅达到14.84%,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拓荆科技、昆药集团、华海清科、普门科技、弘亚数控等涨幅排在前5位,这5股一季度净利润增速均超10%。华贸物流、黔源电力、艾华集团、华夏航空、坚朗五金涨幅排名垫底,今年一季度净利润为下滑或亏损状态。

整体来看,养老金重仓的27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的占七成以上。截至5月5日收盘,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的有15股。

长海股份滚动市盈率8.4倍排在最低位置,该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无纺玻纤制品综合生产企业之一,养老金组合持仓该股长达12个报告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