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重仓 - 正文

4只私募基金持股市值超百亿 近300亿资金押注贵州茅台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5-08 08: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只私募基金持股市值超百亿 近300亿资金押注贵州茅台)

随着一季报披露正式收官,私募机构持仓也已悉数显现。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截至今年一季度末,4只私募基金持股市值超百亿元。

知名私募基金持仓情况曝光

由冯柳执掌的高毅邻山1号基金持股市值蝉联榜首,为316.4亿元,较2022年年报持股市值增加57.15亿元;瑞丰汇邦三号、金汇荣盛三号紧随其后,这2只私募基金均重仓贵州茅台,持股市值均超145亿元;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则对紫金矿业、比亚迪的持股占比较大。

具体来看,高毅邻山1号基金一季度共计现身20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基金第一大重仓股为海康威视,持股量4.32亿股,持股市值184.29亿元。冯柳对海康威视的喜爱由来已久,该股保持为高毅邻山1号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已2年有余。

高毅邻山1号基金一季报还持有同仁堂、航发动力、龙佰集团、顺鑫农业4股市值破10亿元。同仁堂也是冯柳持有期较长的个股,一季度小幅减仓150万股。龙佰集团则为冯柳一季度新进股,其余新进股还有申通快递、中炬高新、亿联网络。

邓晓峰管理的高毅晓峰2号致信基金则是持有上市公司证券数量最多的私募产品。该基金一季度共计进入26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第一大重仓股为紫金矿业,持股量4.5亿股,持股市值55.73亿元;第二大重仓股为比亚迪,持股市值19.47亿元。

该基金与邓晓峰管理的另一只私募产品——晓峰鸿远集合一季度共同新进了中国铝业、五洲新春、芒果超媒、华测导航、广电计量5只个股。其中,中国铝业2只基金一季度末合计持仓市值高达14.11亿元;芒果超媒2只基金合计持仓市值5.36亿元;华测导航、广电计量合计持仓市值均超2亿元。

此外,景林资产蒋锦志重仓标的变动不大,旗下基金对大族激光的持股未有变动,最新持股市值合计5.37亿元;新进华如科技32.74万股,退出顺络电子前十大流通股东。

淡水泉全球成长1期基金一季度仅出现在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新进北新建材869.26万股,对深南电路持股保持不变,退出海格通信持股名单。

但斌旗下东方港湾一季度新进CPO(光电共封装技术)概念股华工科技,持股量841.66万股,持股市值2.14亿元。

33股获私募基金持仓超10亿元

数据宝梳理了一季度私募基金重仓股情况。从持仓市值来看,截至一季度末,33股获私募基金持仓超10亿元。其中,贵州茅台、海康威视和紫金矿业获私募基金持仓分别为299.22亿元、184.29亿元、113.41亿元。

从持股数量来看,紫金矿业高居榜首,持股量达到9.15亿股,其持有方为高毅资产邓晓峰管理的3只私募基金——晓峰2号致信基金、晓峰鸿远集合和晓峰1号睿远;中公教育、ST大集排在第二、第三位,持股量分别为6.67亿股、5.57亿股;永辉超市、雅戈尔、海康威视、晋控电力持股数量超4亿股。

私募基金重仓股一季度走势优异,涨多跌少,18股涨逾5%,其中同仁堂、海康威视、云铝股份等7股涨逾20%。TCL中环以28.68%的累计涨幅居首,紫金矿业一季度累计涨幅达到23.9%,为持股方带来了不小的收益。在3只基金持股量合计减少336.64万股的背景下,仍为高毅带来了高达21.54亿元的浮盈。

从私募基金集中度来看,华秦科技、香农芯创和永辉超市拿下三强,持股机构数依次为6家、5家、4家;紫金矿业、恒力石化、中公教育等7股并列第四,均获3家机构持股。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周靖宇/制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