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150亿资金借道ETF抄底A股!这只基金单周净流入近20亿

来源:数据宝 2023-05-29 08:5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50亿资金借道ETF抄底A股!这只基金单周净流入近20亿)

超150亿元资金流入股票型ETF。

上周A股三大指数震荡调整,在此背景下,场外资金小幅进场抄底。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期间674只已上市股票型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累计资金净流入156.59亿元,29只股票型ETF均获得超2亿元资金净流入。

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南方中证500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易方达创业板ETF位列资金净流入前五强,依次为19.99亿元、18.17亿元、12.79亿元、10.13亿元、9.62亿元。

其中,华夏上证科创板50ETF份额单周增加17.1亿份,最新份额583.63亿份,创历史新高,成为上周最受资金欢迎的宽基ETF;易方达创业板ETF净值跟随创业板指的趋势回调,场外资金却持续进场,该ETF周内份额升至163.09亿份,创下新高。

从体量上看,包括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国泰CES半导体芯片ETF、易方达沪深300医药卫生ETF、华泰柏瑞红利ETF等基金在内的12只百亿规模ETF获得资金青睐,占比逾四成。体量较小的基金则集中在TMT板块(计算机、通信、传媒、电子),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最新规模均不足20亿元。

多只证券主题ETF获资金青睐

行业主题ETF中,多只证券主题ETF获得资金青睐。从资金动向来看,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上周分别获得资金净流入19.99亿元、10.13亿元、6.5亿元。此前,券商板块已连跌3周。

信达证券认为,从目前政策端来看,结算备付金比例降低,两融、ETF期权的扩容都体现了对于“加杠杆”的松绑趋势,当前券商板块布局时点较好,PB(平均市净率)估值只有1.3倍,而且ROE(净资产收益率)有望在杠杆提升和高ROA(资产收益率)业务大发展的背景下实现提升,从而拉动估值。

从资金净流出情况来看,宽基ETF中,华夏上证50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和国联安沪深300ETF三只基金资金净流出居前,依次为16.71亿元、4.27亿元、3.06亿元。

信达证券认为,从目前政策端来看,结算备付金比例降低,两融、ETF期权的扩容都体现了对于“加杠杆”的松绑趋势,当前券商板块布局时点较好。

从资金净流出情况来看,行业主题ETF中,煤炭、银行、光伏相关ETF资金净流出居前,国泰中证煤炭ETF、天弘中证银行ETF、华泰柏瑞中证光伏产业ETF净流出额依次为7.63亿元、4.93亿元、2.59亿元。上述基金份额也出现较大变动,国泰中证煤炭ETF周内基金份额减少3.57亿份,降幅达到17.92%;天弘中证银行ETF份额减少5.01亿份,降幅8.54%。

ETF周回报率表现不佳

从周回报率来看,上述29只股票型ETF平均周回报率为-1.7%,仅国泰中证全指通信设备ETF一只基金录得回报率为正,其余ETF基金回报率均为负。多只TMT相关ETF回报率较低,广发中证传媒ETF、华夏中证动漫游戏ETF、国泰中证动漫游戏ETF回报率分别为-3.24%、-2.79%,-2.66%。

此外,上周获得场外资金青睐的证券主题基金表现也差强人意,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华宝中证全指证券ETF等几只证券主题ETF回报率均在-2.5%以下。

东北证券认为,TMT板块短期调整的原因是内外政策不确定性上升和短期估值涨幅过大。当前来看,电子、通信调整幅度已基本到位,传媒和计算机也处于筑底中,后续在政策催化和流动性宽松双重因素下,TMT板块调整有望结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