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鹏扬基金携手天天基金,扎实投教,健全基金风险收益曲线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29 22:3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3年上半年资本市场平稳开局,下半年中国资本市场又将有何走势?5月26日,天天基金在北京召开中期资产配置策略会,邀请银行、保险、理财子、公募基金等各类型机构的主要代表齐聚现场,深度交流资产配置趋势,共话机遇与热点。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受邀出席,发表《稳中有进,乘势而上——下半年大类资产配置展望》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杨爱斌对下半年经济走势进行分析,他认为当前国内处于被动去库存周期,但终端需求已触底回升,预计未来中国经济会温和扩张,表现的持续性会好于市场预期。政策方面,杨爱斌预计整体基调为发挥现有政策效力,激发经营主体活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总体可关注需求复苏与政策催化。流动性方面,目前超额流动性处于充裕状态,美债利率难超前高位置,考虑到外资净流入仍处于中性水平,新发基金份额也处在低位,A股增量资金潜在空间也较大。

对于下半年资产配置,杨爱斌对债券和权益都进行了分析。债券资产方面,杨爱斌认为短端利率目前相对价值仍然占优,中长端交易短期缺乏明确方向,不具备大幅下行的推动因素,预计进入窄幅震荡阶段,信用债预计二季度存在收益率小幅上行的可能,但在理财资金驱动下,上行后会产生配置机会。权益资产方面,杨爱斌预计A股指数短期震荡、中期波动上涨,需重视结构性机会与风险。杨爱斌认为一季度相对占优的风格在全年继续占优的概率比较大,数字经济和中特估值大概率为全年主线,值得重点关注。

随着中国经济企稳复苏态势确定,消费环境和市场预期逐步改善,资产管理行业的积极因素也正在积累,各类型金融机构既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同时还担负为投资者做好财富管理服务的重要使命。天天基金作为业内最早提供专业机构服务的平台,将与各类机构客户及合作伙伴凝聚共识、合作共赢,共同探索财富管理服务的新机遇。

作为全国首家“私募转公募”的基金公司,鹏扬基金将发挥在宏观分析及大类资产配置上的优势,与天天基金等专业机构服务平台携手,在债券投资、固收+、特色指数、主动权益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持续深入了解、精准把握客户需求,打造满足客户不同风险收益需求的产品策略线,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和公募基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帮助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开启美好生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