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诺德基金张昳泓:港股盈利预期或将逐步向上修正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30 18:44: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9日,港股再度下跌,盘中创下2022年12月以来新低。值得注意的是,港股自1月底现高点以来,已连续调整近4个月,回撤幅度超18%。

针对近期的港股市场,诺德基金基金经理张昳泓指出,近期港股波动较大主要来自基本面和资金面两个方面。从基本面来看,去年防疫政策转向后市场对于国内疫后复苏有较高的预期,春节前后及一季度线下场景、消费需求等方面确实有比较好的修复,但在进入二季度后,国内经济整体相较一季度环比有所减弱,这也使得市场对于国内经济复苏预期开始修正,整体盈利端预期有所下修。

从资金流动性角度来看,美国3月核心通胀反弹,使得加息预期反复修正,这使得海外资金流动性受到一定影响,可以发现,近期人民币汇率在持续走弱,跌破7的关口。

港股作为离岸市场,基本面跟随国内市场,流动性则与海外流动性相关度较高。基本面和流动性双重压力下,使得近期港股市场走势较弱。

港股盈利预期预计会逐步修正

针对当前的港股市场,诺德基金认为,从长期维度来看,当下港股市场或具备一定的投资性价比,从恒生指数12月前瞻PE来看,当前港股估值仍处于历史偏低水平。

基本面角度来看,诺德基金指出,经济复苏不可能一蹴而就,复苏节奏可能大概率是一波三折、螺旋式上升。当下的港股市场大概率已消化经济复苏较弱的相对悲观预期,未来随着经济的缓慢复苏,盈利预期也会逐步向上修正。

流动性角度来看,美联储暂停加息虽在节奏上较难判断,但最终暂停加息仍是大概率事件,预期人民币汇率的压力也将逐步缓解。

顺周期复苏板块值得关注

最后,诺德基金表示,港股由于其离岸市场特性,海外投资人占比较高,外资仍占主导地位,同时受国内及海外等地的多重因素影响,导致市场整体波动较大。但港股市场仍有长期配置价值,可以逢低布局或采取基金定投的方式投资港股市场。

在细分板块上,诺德基金认为,顺周期受益于国内经济复苏的消费、互联网、医药等板块值得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