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5G板块再次杀跌 机构关注估值与业绩匹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G板块再次杀跌 机构关注估值与业绩匹配)

15日,两市震荡调整,以5G为代表的科技股再次出现整体下跌,部分个股甚至出现一字跌停。机构人士认为,业绩不及预期或是股价透支当前业绩成为科技股调整的主因,但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远未结束。

业绩成“试金石”

继本周一(14日)强势反弹后,科技股昨日纷纷调整,前期领涨的部分龙头股甚至出现跌停。同 花顺数据显示,昨日硕贝德、广和通跌停,生益科技和共进股份的跌幅超过7%,沪电股份(行情002463,诊股)、深南电路(行情002916,诊股)等前期业绩较好的个股跌幅也超过4%。自9月25日以来,同 花顺5G指数已有4个交易日跌幅超过2%。

对于此次科技股整体调整的原因,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前期涨幅过大带来调整需求,部分个股业绩不及预期或是股价透支当前业绩成为主因。以硕贝德为例,其在13日晚间公布的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上升90.55%至109.60%,但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则比上年同期下降25.93%至37.32%。

看好细分景气行业

机构人士认为,整体来看,5G建设尚在进行中,科技股投资远未结束,建议关注估值调整到位、业绩前景好的龙头股和未来两三年边际变化较大的细分领域。

星石投资表示,短期内,中国企业在全球5G竞争中有望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长期来看,全球通信产业链将进一步向中国转移。在密切跟踪外部供应链政策变化的同时,要按照5G对产业驱动的逻辑,循序渐进地关注基础设施、硬件红利、软件红利各阶段的投资机会。

于翼资产表示,看好中国科技板块的崛起。科技创新周期、5G建设周期叠加国产替代的事件驱动,科技板块的投资机会远未结束。投资者需把注意力集中在未来两三年边际变化较大的细分领域,例如PCB板、射频、光学、存储等。

东方基金表示,从2020年电子行业景气度回升所围绕的三大主线来看,一是受益5G终端变化量价齐升的零部件和新产品,二是质地优、卡位好、空间大的国产替代龙头公司,三是处于行业景气度低估、行业开始出现边际改善的领域。

霸菱投资也认为,鉴于5G技术将会与各项尖端技术深层整合,例如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端计算,所以进一步的创新将会应用于中国多个行业,推动行业变革,例如金融业、教育业及医疗保健业等。

值得注意的是,也有机构认为,前期涨幅较大、解禁数量大、业绩不达预期等因素将压制科技股四季度的表现,因此短期持中性观点。和聚投资表示,四季度将迎来年内解禁市值高峰,分板块看,医药、电子、计算机、通信、传媒均是解禁量占流通市值比相对更高的行业,5个行业合计解禁量占总解禁量的1/3,前期涨幅较大的行业四季度解禁压力更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沪电股份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