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如何消灭理财中的4大“PM2.5”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0-23 09: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PM2.5”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究竟什么是PM2.5?PM2.5,又称为可入肺颗粒物,或细颗粒物,指的是空气动力学直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为了便于比较,嘉丰瑞德理财师查阅了相关资料,人类头发的直径约为50微米,相当于PM2.5的20倍。PM2.5有四大致命成分:17%的硝酸盐、16%的硫酸盐、11%的铵盐以及26%的有机污染物。所以PM2.5被称为最主要的空气杀手。主要会导致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疾病,如果空气中的PM2.5浓度长期高于10微克/立方,死亡风险就会开始上升。据不完全统计,全球每年因空气污染致死的人数为700万人。

PM2.5的可怕在于杀人于无形,存在在每立方米的空气中,而且缓慢令人不自知。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理财生活中也有很多无形的“PM2.5”.那么如何防范理财中的“PM2.5”呢?

1.每天都要小额消费

应对措施:不用信用卡,每天只携带少量现金。

这种习惯可以说每个人都有,比如嘉丰瑞德的一名投资者老范,以前每天都要喝两瓶咖啡;再比如说陈小姐,一天到晚都在吃东西,虽然那些零食她都是捡便宜的买。这种摩卡因子很容易拖垮你的财富,老范一个月花在咖啡上的钱就将近1000元,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他每天身边都只带100元钱(他曾经每天带1000),如果每天都要买咖啡,那么他两天就要去取一次钱。老范本来就没有用信用卡的习惯,这样一来,老范每个月都能省下1000元,加上他认购的定投产品,不出多久,老范省下的钱就够买一个iPhone6 Plus了。

2.理财产品到期了就忘了

应对措施:订好手机提示

如果你也有这个缺点,那么嘉丰瑞德理财师首先要恭喜你,你已经具备了最基本的投资理财思想,至少有这个意识了。但是理财还是没有成为你的习惯,理财产品到期之后,本金会自动返还,你必须在继续投资和拿出来投资别的理财产品之间选择,在中间这段时间,这笔资金是按照活期存款计息的,几乎为零。所以这段时间的利息就白白流失了,非常不划算。所以理财产品赎回的日期一定要记得,你可以在手机上标示出来。

3.爱充大款,喜欢抢着买单

应对措施:在心里要算好账,对于那种“老吃老做”型的不平等付出说不

老范以前整天请客,拉都拉不住,知道的人当然懂他仗义热心,但是也会有一心只想占便宜的人。嘉丰瑞德理财师还是认为亲兄弟要明算账,大家能AA最好AA,不能AA的情况也最好今天你请明天我请,长期请客是非常伤财的行为。

4.爱打折,爱网购,不知不觉钱就没了

应对措施:做一个统计,打折阶段买的东西有多少真的用上了,有多少限制了,总共闲置的货物总共值多少钱

“买买买!”无数次成为有女友的男同胞的噩梦,很多人容易被打折蒙蔽了双眼,看不清事实的真相——打折买到的商品绝大多数都不会真正用上,只会让这部分的钱白白浪费。所以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给自己做个统计。因为淘宝上是有购买记录的,你可以看看一个月内无谓消费了多少钱。小陈自从算过这样一笔账,发现自己每个月浪费三千块,已经发誓“再买剁手”了。

无孔不入的PM2.5依然还是有防范的方法,我们也要为理财戴上“口罩”,防止财务“PM2.5”侵蚀我们的钱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