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理财指导]你经常忽略的六个理财坏习惯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0-24 08:5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都说“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粥”,到底有哪些理财习惯非常不好,是毁了你“理财”这锅好粥的“老鼠屎”呢?嘉丰瑞德理财师就来为大家盘点一下:

一、不愿意和孩子讨论关于钱的问题

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理财要从小教育。培养孩子良好的消费习惯和理财习惯可以为大人省去不少麻烦,而且由于这种一贯的教育,很多事情到了孩子长大后交流也会更加顺畅。

二、不清理休眠账户

嘉丰瑞德理财师发现,很多家庭都或多或少持有一些处于休眠状态的闲置账户,账户上有多少资金自己并不清楚,时间长了这笔钱就被你彻底遗忘。而银行对于小额账户是要收取一部分管理费用的。如果你将这笔钱用作基金定投或者月定投,久而久之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而现在,只能成为银行的资产。

三、跟风投资

很多人都是什么热买什么,没有真正的投资理财的意识,有的只是投机的思维,盲目跟风的坏处显而易见,曾经疯狂投资黄金的、创业板的人纷纷都尝到了苦果。而有头脑的投资者往往能在市场发生变化的时候独善其身。以嘉丰瑞德为例,由于一贯的稳健投资风格,嘉丰瑞德团队在08年金融危机的时候从众金融公司中脱引而出,实现客户资产的增长。

四、喜欢高分红的投资产品

高分红的未必是保本,这一点投资者必须明白,很有可能你的本金已经亏损了。所以希望投资者在看到高分红的投资产品时擦亮双眼,看到该投资产品的潜在风险,仔细看看产品说明书。

五、弄不清楚最后还款日

每月的最后还款日之前,是免息还款,但是之后就要开始计算利息,而且一天比一天高,1糊涂的持卡人大有人在,也有很多人因此在央行的征信系统上留下了逾期的“灰色记录”

六、不保护自己的银行信息

这个习惯非常危险,有的人喜欢乱放银行卡,甚至是信用卡,而且还有人不开通手机验证,这样非常容易就被人利用,拼命刷卡消费。银行信息泄露不一定是银行之过,也很有可能是你自己乱放银行卡的苦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