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2014年“新常态” 理财圈四大事记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4-12-25 08:36: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飕飕飕,2014年的时间转眼只剩下一个星期不到,回顾过去这一年,国家、经济、社会大事不断,不过其中有四件事对投资理财行业产生了更直接、更深远的影响,且让嘉丰瑞德理财师带您来看看:

一、“新国九条”改革大幕开启

5月9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简称新国九条),《意见》“高屋建瓴”从九个方面明确了资本市场未来的发展总体要求。其中包括拓展资本市场广度和深度、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多层次股票市场以及培育私募市场、扩大资本市场开放等。而市场也对“新国九条”意见的出台报以热烈的掌声,股市大幅上涨反弹。

二、沪港通正式上线

筹备多时的沪港通于11月17日正式上线。沪港通的推出将是国内国际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要一步。深化了沪港两地投资者的交流,巩固了上海和香港两个金融中心的地位,并且推动了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沪港通既可方便内地投资者直接使用人民币投资香港市场,也可增加境外人民币资金的投资渠道,便利人民币在两地的有序流动)

三、央行降息

11月22日,央行宣布降息决定。称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此番央行的不对称降息将使资本市场的资金面更为宽裕,与此同时,也使得中小企业更易获得贷款资金,促进其发展。不过,在理财投资上,降息的后续影响将慢慢呈现,预计银行类理财产品的浮动收益将出现下滑,目前的收益在5%左右,预计未来将到4%左右。而部分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如宜盛财富宜盛宝,仍有高达10%左右的收益率。像这类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预计未来会部分取代银行类存款和银行理财产品,更加得到投资者欢迎,其潜移默化的影响将改变居民家庭的理财习惯。

四、股市“熊”变“牛”

估计2014股市的熊变牛是2014年最令人开心的事情。很多股票投资者都发现,自己多年亏损的账户盈利目前已悄悄的“翻红”,可喜可贺。不过,嘉丰瑞德理财师仍需要提醒,股票市场仍是一个风险很大的投资市场,行情“28”转换的时候,即使在牛市当中仍有可能踏空甚至有大的损失。因此,建议投资者仍须扎实、稳健的操作,以分散投资风险。

以上即是理财师总结的四条对理财圈来说至关重要的大事件。假如还要补充一条的话,大概只用一个新流行的词组“新常态”。因为即将过去的2014年,中国将告别连续多年的高速增长,开始步入中高速增长阶段。经济发展动力也从过往的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不知你有无发现,今年的事情都变得特别快,这大概就是所谓的“新常态”的标志。当然,想要更多的赚钱,投资理财观念也得快速更新才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