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买了那么久的货币基金 收益到底是怎么算的?

来源:金融界 作者:好规划网 2015-01-06 18:4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了帮大家掌握在面对任何理财产品时都可以分分钟算清楚账的“酷炫技能”,好规划君为大家推出了“《理财数学课》系列文章”!聪明的读者们请自觉收藏。从此再巧妙包装的理财产品都蒙蔽不了你啦。

科普科普涨知识

货币基金的面值恒定为1元,管理人每日公布基金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及“每万份收益”。

七日年化收益率:是最近7日(含节假日)收益所折算的年收益率,货币基金官方给出的收益率是“年化收益率”。

基金每万份收益:是持有10000元当日能获得的实际收益。

已知万份收益率,收益怎么算?

在不考虑复利收益的情况下,收益计算公式为:当日收益=基金份额×货币基金当日万份收益/10000。

举个例子更明白:小明持有某只货币基金,10月22日的每万份收益为1.5692元,7日年化收益率为4.9760%,如果小明持有10000份该基金,那么当天小明可以获得1.5692元的收益。

周五申购/赎回,收益怎么算?

投资者于周五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周五和周六、周日的收益;

投资者于周五赎回的基金份额,则享有周五和周六、周日的收益。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4月7日(周五)申购了份额,那么基金收益将从4月10日(周一)开始计算;如果在4月7日(周五)赎回了份额的话,那么除了享有4月7日(周五)的收益之外,还同时享有4月8日(周六)和4月9日(周日)的收益,从4月10日起则不再享受收益。

好规划总结:周五不宜申购;周四不宜赎回。

遇上节假日,货币基金收益怎么算?

投资者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申购的基金份额,不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

投资者于法定节假日前最后一个开放日赎回的基金份额,则享有该日和整个节假日期间的收益。

其实与在周五申购或赎回的情况基本相同。就拿五一长假为例,如果在4月30日时申购了基金份额,那么收益将会从5月8日起开始计算;如果在4月30日赎回了基金份额,那么4月30日的收益可享受,并同时包括了5月1日至5月7日的收益。5月8日就不再享受该基金的收益。

好规划温馨提示

之前有朋友说,知道了“好规划攒钱助手”这个好产品后,他就把放在货币基金里的钱都取了出来,全部转移到了攒钱助手中。其实货币基金因为其很高的流动性(随时支取),很高的安全性,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代替没有任何收益的现金,来满足日常现金管理的需要。而攒钱助手,是为了实现大家攒钱的理财目标而设计的产品,虽然收益较高,但是流动性不高(防剁手)。

投资理财中,资产配置、分散投资这些词大家要牢记。像货币基金、攒钱助手以及其他的理财产品们,都可以在你的资产配置中扮演不同的角色,满足不同的需求。大家千万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多点篮子才安全,也更方便我们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