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新年小民理财三步走 稳中求胜才是关键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1-07 10:04: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新年小民如何理财呢?理财是一门大学问,大老板是大老板的理法,小民有小民的理法。理财又是个广泛的含义,可以炒股票,可以买黄金,甚至可以投资房产等等。不过,理财师认为理财还是看个人的情况,先从简单的投资理财做起,然后慢慢再做大。投资不是追求暴利,追求稳定的回报才是关键。在新年来临之际,理财师建议小民理财三步走,稳中求胜:

第一步、总结2014年理财经验

总结过去,才能展望未来。年终总结必不可少的,理财更应如此。首先,每个人和家庭都需要对1年来的收入和支出进行盘点,做到心里有数。尤其是个人和家庭的资产投资收益,一般分为固定收益类、浮动收益类、自助交易类投资等,盘算一下各投资品种的收益亏损情况,列出清单,基本一目了然。如果平时注重记账,盘算个人和家庭的收支情况就轻松方便了,拿出账本,能清楚看出家庭日常的水电煤汽费、通讯费、物业管理费等,房贷、车贷及信用卡支出等究竟有多少。

第二步、确定2015年财务目标

确定2015年财务目标,新的一年有新的奋斗方向。如何设定个人和家庭的财务目标呢?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设定理财目标要结合家庭的实际财务情况,且目标要比较明确,最好从具体的时间、金额等来设定,比如1年内购买50多万元的奔驰汽车;5年换500万的大房;1年出国旅游2次预计资金6万元;每月计划拿出5000元进行月定投,提前储备孩子教育金。只要合理规划坚持理财,不久的未来一定能收获可观的财富。

第三步、投资理财追求稳定回报

个人和家庭在投资理财方面,不可只追求暴利,而要追求稳定的回报。做到不熟悉的理财产品不投;过高收益的理财产品不投;投向不明的理财产品不投......新的一年,要想获得稳定回报,理财师建议可以重点配置一些低风险的投资品种,就比如储蓄存款、债券、银行理财产品以及月化收益率0.8%的宜盛月月盈等固定收益类产品,更高收益的投资可以关注房地产、股票等。在选择投资理财产品时,一定要多方面评估产品的风险,并根据个人和家庭的风险承受能力做出适当的选择。

最后,新的一年,投资理财一定要谨慎,尽量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首先,要预留出平日个人和家庭所需的资金以及3-6个月的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其次,拿闲置的资金进行理财,多元化投资,规避风险,达到财富稳定增值的目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