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市场只是阶段性调整 上半年仍有机会

来源:金融界 作者:新华基金王卫东 2015-01-20 09:1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大盘低开低走,上证指数暴跌260.15点,跌幅达7.70%,创2008年6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深证成指重挫6.61%,沪深300指数重挫7.70%;中小板相对坚挺,跌幅仅为2.50%。行业个股方面,蓝筹股出现大面积跌停,券商、银行、保险三金融权重板块个股全部跌停;此外,煤炭、运输、石油、船舶、建筑、电力、钢铁等权重板块领跌。对此,新华基金副总兼投资总监王卫东认为,A股行情还没结束,市场只是阶段性调整,今年上半年仍有投资机会。

王卫东表示,本轮调整市场深跌的可能性不大,调整底位在2800至3000点。实际上,本次调整主要是针对2014年四季度过快上涨的市场行情的回调,这种回调可能延续到春节前后,调整过后的“年初行情”值得期待。

我们认为,2015年的A股市场是一个从快牛到慢牛的过程,总体呈现趋势上涨,呈现N行走势,下限可能在2800-3000点左右,全年看,多数板块都有机会。

2015年股市上涨的驱动因素主要包括:(1)股市上涨是改革深化的必要条件,国企资产证券化、化解地方债务危机、提高直接融资比例需要股市上涨;(2)经济前低后高,企稳回升;(3)财政、货币政策宽松,新增资金持续涌入股市;(4)企业盈利持续改善,中下游企业因上游价格大跌导致毛利率提升,同时财务费用下降;产能集中释放在2011-2012年,高峰已过;PMI显示工业企业主信心增强、预期向好;上市公司ROE触底回升;(5)改革提速:多项改革有望落实,改革提升效率。

以银行、保险、券商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虽然经历一轮快速上涨,但仍属于低估值板块。从半年的市场预判来看,2015年一季度我们建议配置以银行、保险、券商、地产、石油等为代表的大市值周期权重股和以医药、食品饮料、环保等为代表的中市值蓝筹股。成长股需要精挑细选,年报预增和一季报预增个股值得重视。没有业绩支撑的纯市值管理的股票建议谨慎。2015年二季度市场在一季度冲高之后可能出现盘整。

主题投资方面:国企改革、京津冀、工业4.0、土地改革、金融改革、体育振兴、迪斯尼、 “一路一带”需重点关注。创业板、伪成长股、重组股、市值管理股受注册制推出、新三板扩容影响,稀缺性降低,估值有望继续下移,需精挑细选,赚钱效应减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