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股指慢慢攀升 关注金融国企改革军工三大主题

来源:金融界 作者:吴国平 2015-01-23 09:0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慢慢攀升,关注三大主题

2015年1月22日,股指期货小幅震荡,收出一根十字星。股指震荡,个股活跃,当前是难得的操作环境。

股指今天继续上涨,涨停的个股超过70只,整体操作环境明显偏暖,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暴跌之后的这三天其实是最好赚钱的,风险刚刚释放完,各路机构和游资都敢于折腾,从目前来看,这种状况还会持续。

那么,当前的盘面有什么特点?从权重股方面来看,股指本周二刚开始反攻的时候动用的是金融地产股,但今天涨得最猛的换成有色金属,有色金属指数都逼近前期的高点了。这说明主流板块在轮动,并不是由某一主流热点持续带动攻击,这会影响爆发力,因此近期整体仍会攀升,但速度没有前期那么快。其实这也很合理,权重股前期波段上涨那么多,需要更充分的时间来整理,而近期这种震荡向上已经是相当强势的了。

股指慢慢攀升,又轮到中小盘股上台表演。昨天也提到,前期极端分化的情况在本周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中小板指数周线继续向上突破,这点已经强调多次了。就连我们比较谨慎的创业板指数,走得也比我们的预期要强势。

主题方面,参股金融、国企改革、军工股近期都明显异动了,短期是可以多关注的。金融股大涨之后,按照历史经验,参股金融也会明显跟进。国企改革是大主题,贯穿整轮行情。军工股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今天又躁动了。这三个主题短期是值得深挖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