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众禄每日策略:大浪淘沙 股指不日站上3400点

来源:金融界 作者:众禄基金 2015-01-28 09:1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核心观点:

证券市场:

周二两市开盘涨跌互现,随后两市展开弱势震荡整理,不过临近午盘时,银行、地产、保险等权重股集体下挫,股指呈现瀑布式下跌,板块和个股纷纷回落。午后,两市继续下挫,沪指跌破3300点,临近下午两点钟时,两市探底回升,沪指重回3300点上方,中小板和创业板翻红并再创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报3352.96点,下跌30.22点,跌0.89%;深成指报11551.87点,下跌135.10点,跌1.16%;创业板报1743.68点,上涨3.89点,跌0.22%。板块方面,建筑、汽车、船舶、通用机械、纺织服装等板块涨幅居前,石化、银行、多元金融、运输服务、公共交通等板块跌幅居前。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观点

在多空消息的夹击之下,周二市场再度发生巨震,股指振幅达百点。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将进行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向公开市场实现600亿元的净投放。继上周央行时隔一年重启7天逆回购后,央行昨日进行28天期逆回购操作亦为近两年来首次,反映出央行对节前资金面的呵护之情,通过净投放来平滑市场资金面。近期人民币大跌以及市场传闻“光大银行(行情,问诊)伞形信托资金配比由1:3下调至1:2.5”对市场心理构成重压,也是近期银行板块走弱的一个重要原因,间接导致了低估值蓝筹板块的弱势震荡整理。指数上周二呈现跌势,但并不是对后市悲观的逻辑,技术上股指走出了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线,探底回升之势较为清晰,而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持续新高正说明了市场对牛市行情的认可,结构性走弱并不能说明市场已现弱势。牛市逻辑和技术性支撑下,昨日的巨震或许是股指站上3400点上方的最后一洗,待洗去不坚定筹码之后,不日股指将站上3400点上方,投资者可以继续把握震荡出来的机会参与偏股型基金投资。

众禄基金投资策略:

(1)偏股型基金:经济基本面“有惊无险”,对A股市场不会构成负面冲击,政策面和资金面延续偏暖格局,市场成交量保持高位运行,牛市思维贯穿整个市场,看涨逻辑未因短期波动而发生改变,股指仍会在牛市道路上前行,但运行态势大概率上将实现从“快牛”向“慢牛”切换,料牛市行情将会继续向上展开,建议投资者继续增加对偏股型基金的配置,选股能力较强的主动管理型偏股基金和指数基金可重点关注。(2)债券型基金:随着新股申购资金陆续解冻,央行续作MLF并重启逆回购,流动性环境继续宽松。支持债券市场趋势向上的经济、通胀、政策、资金等环境没有发生显著的变化。债券市场中长期温和反弹基础未变。(3)QDII基金:近期制造业PMI、服务业PMI以及景气指数均出现下滑,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长势头正在减弱。美联储12月纪要基本符合预期。美股短期维持震荡盘整走势的概率比较高。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4)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市场流动性宽松状态延续,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央行宽松政策的目的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即非对称降息可能还是主要的方式;商业银行为减轻吸收存款压力,也不会对存款利率进行明显的下调。且考虑到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推进,资金利率也不会出现持续性的下降。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关注工银货币(爱基,净值,资讯)、南方现金增利等。

表:众禄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基金代码

基金简称

类型

213006

宝盈核心优势

混合型

206006

鹏华环球发现

QDII基金

630015

华商大盘量化

混合型

485114

工银添颐

债券型

202105

南方广利

债券型

485118

工银瑞信7天理财

短期理财

000172

华泰量化指数增强

指数型

202301

南方现金增利A

货币型

资料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重点基金动向

1、首只定增公募基金正式发售 国投瑞银瑞利(161222)是国内首只以定向增发股票为主要投资标的的公募基金,为普通投资者提供了低门槛参与定增投资的机会。定向增发的预期投资收益较好,且该基金的投资门槛仅为1000元,建议积极关注……新基点评 新发基金

基金选购

2、“一号文件”即将出炉 公募提前布局“大农业”

按照惯例,“一号文件”将在下周出台。从上周仓位变化来看,公募基金已提前布局“大农业”。另外,记者获悉,本周28号也即将发行一只跟踪中证大农业指数的基金,无论是存量资金还是增量资金,都已有所动作……>>

众禄固定收益专场:安全第一 收益明确 >>

众禄基金定投策略—“众禄定投红绿灯”—绿灯,定投专区>>

众禄基金销售公司(旗下众禄基金网、基金买卖网)是证监会批准的首批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中国工商银行(行情,问诊)保障交易资金全程安全,全网覆盖逾1700只基金及上百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足不出户,轻松理财,投资多快好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