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低 个人理财规划如何更改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2-04 09:18: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理财师了解到,人民币对美元的汇率已创27个月新低。本周的走势继续延续了上个礼拜的大幅波动,多次逼近“跌停”的位置。

其中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首先就是因为美元的走强使得人民币对外承受了很多压力,但是国内因素也有不少,比如最新公布的PMI1数据较为疲软,市场恐慌情绪加重。

另外,人民币汇率创造新低在此前就已有明显的趋势。政府对此也没有刻意调控,在克强经济中,我们主张削弱政府的人为调控,而增大市场本身的主观能动性。因此,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中间价一路上调,寻求主动的“贬值”来应对必然趋势:2月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385,较上一交易日6.1370的中间价小幅走高15个基点,这也是人民币中间价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高。

同时,人民币汇率在离岸市场也大幅下挫,并且打破了“离岸人民币相较在岸人民币汇率更加坚挺”的惯例。1月30日,晚间欧美交易时段,人民币对美元离岸汇率一度突破6.28,引起了市场人士广泛关注。

人民币对外贬值固然是对市场的主动迎合,但是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外汇储备国,对外贬值会直接导致外汇储备急剧缩水,而传统三驾马车之一的出口行业也会面临不小的损失。

未来的人民币对外币走势会如何呢?

理财师认为,由于美元强势、市场的忧虑,人民币还是会在未来起码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向下的状态。

那么个人理财应当如何做出更改?嘉丰瑞德理财师有以下几点建议:

1、全球化的资产配置或成投资者自救的主要方法

由于人民币的贬值,所以我们可能会主动采取在各个国家以本币分别投资,取得的收益再进行再投资的方法。传统的出口行业可能会转向吸引外资进口与出口双向平衡的发展方针。另外,事实上近期世界范围内除了美元之外的绝大多数替代货币都会有下滑的趋势,但是货币的变化间是有平衡的。因此分散投资也就同时分散了风险,避免了因为汇率的波动产生的影响。

2、可以选择反向外汇操作合约

在国际市场上买进反向操作的美元对人民币的合约也是可以操作的办法。但是需要很强的操作能力,对时机的把控也必须到位。难度较大。

3、在国内市场寻求价值投资的机会

国内现在是一个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的金融市场,所以国际市场的风险我们可以通过寻找国内投资项目作为替代,来完全避开。

4、向专业的理财机构寻求帮助

首先,全球化资产配置对资金量的要求很高,如果不通过专门的机构无法得到可靠的投资渠道,另外,作为普通投资者对自身的状况、风险承受力未必真的能够有准确的把握,询问专业人士可以更好地把握投资方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