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长发哥贩卖石头发家致富 理财配置如何更改?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3-06 09:4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颇具文艺气质的长发哥江常春,大学从地质学专业毕业,对地形、石头颇有研究,在大学起便跟着老师傅做起了石头、古玩生意,并且越做越大。现在,长发哥不仅是鸡血石、蓝田玉、水晶等名贵石材的鉴定专家,也在文玩市场上开了一家不小的店面。30岁出头的长发哥目前已经有了不小的积蓄,但是他还是向嘉丰瑞德理财师表达了他的担忧:做他们这一行也不容易,如果一旦判断失误,很可能会买到只有外表层像名贵石材,里面切开却什么也不是的矿石,自然界就是这样奇怪,“永远让你感觉好像摸到了规律,却又时刻提醒着你,你还是那么无知”,长发哥向嘉丰瑞德理财师表示,去年由于判断失误,已经损失了好几十万了。

【理财目标】

保证家庭能够有正常稳定的收入,保证正常的经营现金流

【财务分析】

江常春视石头如命,让他更改职业方向是不可能的,况且目前情况看,江常春押对宝的概率还是比较高的。目前,江常春有一个新婚妻子,准备明年要孩子,在市中心有120平米的房产,每月需还贷款6000元。他另有存款100万元,之所以没有提前还贷,一是希望自己的经营能够有更多的流动性资金,二是觉得还是要找到更好的投资去向,让本金产生更多的利息。

【理财建议】

1、做好保本工作,购买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说白了,长发哥的职业还是具有不小的风险的,一旦身处利益之中,即使学过再多的相关知识,有时候还是会乱阵脚,真心是“猜中吃龙虾,猜不中回老家”,所以长发哥首先要做的还是要保证自己的本金安全。嘉丰瑞德建议配置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比如宜盛财富宜盛宝,年化收益率在10%-13.5%之间,可以制造较厚的安全垫。

2、保证资产的流动性可以适当购买短期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

由于长发哥的职业经常性会突发性地急需用钱,所以应当适当保证流动性。可以选择期限较为灵活的理财产品,比如嘉丰瑞德-稳利精选基金,其收益率在8%-14.4%之间,期限短至3个月,长至60个月,较为灵活。另外,1天-128天的国债逆回购也是可以选择的保证流动性的工具。

3、利用自己的口碑,也做一些石头文玩相关的产业

长发哥可以不拘泥于传统的发掘、贩卖奇石,由于多年的从业经验,在业内也算有一些名气。长发哥的文笔也还不错,不妨考虑拍一些相关的专题片或者是写一些书,增加收入来源。国内相关的书籍好的并不多,长发哥可以尝试一下。

4、可以扩宽自己的投资领域,如投资信托、银行理财等

长发哥对于理财并不是很懂,建议找第三方理财机构来进行全面的财富体检,扮演全面财富管家的角色,通过他们实现财富的合理配置。信托、货币基金等都是长发哥可以涉及的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