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应届生起薪涨幅高了 月入8000元应届生理财三步走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4-10 09:1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嘉丰瑞德从有关求职网调查数据了解到,2015年起薪超万元的要数金融行业最土豪,硕士毕业生的月薪最高位达17000元,多半是任职产品开发和行业研究类工作;起薪在5000元以下的企业不到10%,而且低于5000元月薪大多是销售类职位,但有提成;电子商务行业本科生(非销售类)月薪最低为3500元,最高达16000元。有企业HR表示,整体来说,2015年应届毕业生的起薪普遍高于2014年10%以上,超过企业员工的薪资涨幅。

之前大多数应届生由于经验少,收入并不高,但“花钱任性,超前享受”是他们的生活准则,月月光对于他们的来说是正常不过的一件事。而现今起薪高了,收入也增多了,可能对于应届生来说,钱还是不够花。但是应届生终究也要面临买房买车,结婚生子,赡养老人及养老等家庭理财问题。除非你有一个有钱的爸爸,已为你打理好了未来的一切,否则还是建议应届生努力工作,尽早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攒钱养家。

刚硕士毕业后的小章在上海一家金融机构工作,目前每月收入8000元左右,拿到手7000多元,但面对每月房租,每天吃饭,购买日用品等必要的开支,每月节余很少。因此,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应届生要想提高个人生活质量,长远来看,还需重视理财,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并根据自身的财务状况及需求,确定理财目标。有目标,就有动力。像小章这样的应届生,每月收入8000元,相对来说还算不错,未来随着工作经验的丰富,收入也会“水涨船高”,但小章也要开始做好理财,长期坚持,提前积累财富,为未来结婚,养孩子等打好基础。针对小章的实际情况,理财师给予以下几点理财建议:

1、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小章在进行理财时,需要注意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首先要清楚哪些是你的生活必需品,除此之外,再购买生活用品,你就需要想想是否有必要购买;其次,学会省钱,比如减少在外就餐,上班尽量不要打车,报纸杂志不可乱订,购买商品可参与团购等;第三,平时,小章可以通过记账等方式来帮助调整个人消费支出,记账不仅有利于看清个人的收支情况,还能有效地帮助控制不必要的开支,减少资金浪费。

2、注重强制储蓄

建议小章每月拿出部分收入来进行强制储蓄,积少成多,未来这笔资金可以用于创业,或买房买车,甚至做投资理财,让财富增值。如果小章每月8000元的收入,每月挪出2000元进行强制储蓄,一年就能存下24000元,常年积累下来,就能储备不少资金。尤其对于一些月光族,不仅要改变平时“大手大脚”的生活习惯,注重强制储蓄也很重要。强制储蓄的理财方式,可以选择年收益率4%左右的余额宝、基金定投或年收益率6.8%的宜盛月定投,帮助打理资金。在资金达到一定数额后,比如5万元,可以考虑转为年收益率5%左右的银行理财产品;10万元可转为年收益率9.6%的宜盛财富宜盛宝固定收益类产品;20万元可转为年收益率14%左右的混合基金品种稳利精选基金等,通过适当的投资理财来使得个人资产增值。

3、考虑自身风险保障

年轻是本钱,小章还需趁年轻考虑自身的风险保障,越年轻,保费越低,保障越高。首先小章要坚持缴纳社保;其次小章要重视自己的意外风险、重大疾病保障等,嘉丰瑞德理财师建议可以先考虑配置养老型寿险,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再附加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补充社保的保障不足,整体提高个人保障。

应届生起薪涨幅高了,收入高了,但要重视理财,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设定好理财目标,制定适合自己的理财规划,然后坚持执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