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广发行业领先股票:锁定行业 精选龙头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润彬 2015-04-20 14:4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行业领先股票”)是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发行的第5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10年11月,截至2014年四季度末,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17.74亿元,份额为11.94亿份。

历史业绩:长期业绩优异,近期涨势良好。截至2015年4月17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24.10%,超越同期上证指数75.46个百分点;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88.42%;今年以来,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50.81%。

投资风格:依归估值体系,锁定行业精选龙头。注重个股内在价值提升并长期持有是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基金中长期业绩表现突出的重要原因。该基金自设立以来风格稳健,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在87%±5%之间,仅在2013年中期钱荒行情,该基金仓位由87.92%降至77.78%,体现了重要节点上的风控意识良好。在行业配置方面,17个季度中,批发和零售行业成为制造业以外配置最高的次数为7次,农林牧渔业为5次,房地产为3次,金融和交通运输、仓储业各一次。以探路者、保利地产、东华软件等行业龙头自建仓以来持有时间分别达到3年、2年和3年。重仓股方面,在该基金2014年3个季度持有的重仓个股中,一汽富维、福耀玻璃涨幅分别为59.48%和55.49%,四季度快速调仓至低估值蓝筹股,选择中信证券、中国平安等行业龙头亦为其2014年业绩贡献不小。而该基金2015年一季度末公布的前十大重仓股在今年以来全部上涨。其中,新股火炬电子、春秋航空涨幅超过4倍。此外,丹甫股份、聚飞光电、双塔食品、长园集团、三安光电涨幅都在50%以上,表现十分出色。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广发行业领先股票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投资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并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