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大盘放量长阳对抗“抽血”慢牛格局下成长主题共舞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惠晨晨 2015-05-20 10:37: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券商、一带一路板块表现出色,力挺沪指收出百点长阳,面对新股巨量“抽血”,市场再度彰显强势姿态。截至收盘,沪指报4417.55点,涨3.13%,深成指报15127.38点,涨3.10%;中小板、创业板涨2.69%、1.35%。两市全天成交14240亿元,较前日增逾13%。

新股首日 市场普涨

昨日券商股率先发力,华泰证券(601688,咨询)、东兴证券(601198,咨询)等早盘即封涨停,带动板块整体涨逾6%;在中国交建(601800,咨询)等一批“中字头”个股带领下,一带一路主题也迎来久违的反弹。受此影响,沪深指数早盘双双涨超3%。不过“跷跷板”效应仍有体现,中小板、创业板早间有快速跳水,但盘面午后转向普涨,“两板”再创历史新高,而中小板更是站上万点大关。

一级行业涨幅均在1%以上,非银金融以6.01%的涨幅居首,建筑装饰、银行、交运、电气设备、房地产、家电涨逾3%,总体权重占据一线;前期持续火爆的军工、传媒、计算机等成长板块,相对滞涨。以概念分类,改革类、区域类相对靠前,互联网+出现一定分化,二维码识别、工业4.0、碳纤维、黄金水道、江苏国资改革涨逾5%。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近期资金激战的又一阵地,次新股昨日出现分歧,珍宝岛(603567,咨询)、老百姓(603883,咨询)、浙江鼎力(603338,咨询)、中泰股份(300435,咨询)等,在开板继续拉升后,昨日盘中大幅下跌;而广生堂(300436,咨询)、汉邦高科(300449,咨询)等新上市个股,依然处于疯狂的“连板”状态中。作为暴涨次新股标杆,暴风科技(300431,咨询)再度涨停,中文在线(300364,咨询)尾盘开板,涨逾7%。有分析指出,中签率低、市场资金充裕,导致追涨次新股盛行。由于次新股外延式并购及高送转预期较强,且盘子轻、阻力小,反复过后仍可能受到资金关注。

今日迎资金冻结高峰

今日将有7只新股亮相,加上昨日发行的12只新股,本周20只新股已有19只进行申购。按机构此前预测,本批新股冻结资金达3万亿左右,周三或将迎来资金冻结峰值。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显示,隔夜SHIBOR报1.0330%,下跌1.90个基点;7天Shibor报1.9250%,上涨0.50个 基 点 ;3个 月 Shibor报3.1560%,下跌4.40个基点,为连续第31个交易日下跌,创2010年11月26日来低点。交易所方面,1天、7天、14天回购利率在盘中冲高后,尾盘全线回落。结合昨日盘面来看,市场资金面仍相对充裕。

沪市成为今日新股发行主阵地,共有6只,灵康药业(603669,咨询)发行价11.7元、申购上限2.6万股,伟明环保(603568,咨询)发行价11.27元、申购上限1.3万股,永创智能(603901,咨询)发行价15.81元、申购上限1万股,迎驾贡酒(603198,咨询)发行价11.8元、申购上限2.4万股,金桥信息(603918,咨询)发行价9.5元、申购上限0.8万股,华铁科技(603300,咨询)发行价8.22元、申购上限2万股;深市仅有1只,高伟达(300465,咨询)发行价11.26元、申购上限1.2万股。

慢牛中成长主题共舞

申万宏源(000166,咨询)指出,昨日“推进金融改革”的消息成为蓝筹催化剂,以金融为代表的蓝筹超跌后发力上涨,将沪指从30日均线边缘拉回,部分互联网+题材调整后下午迅速翻红,可见成长股仍受游资喜好。盘面形成权重逆袭、成长未落的局面。但目前看权重股超跌反弹持续性不强,预计仍为箱体波动行情。创指先抑后扬,仍处强势上行趋势。

巨丰投顾观点认为,周二早盘市场风格转换,主板大涨,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回调。午后,这一局面发生逆转,普涨局面预示市场调整有望结束。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挖掘滞涨蓝筹股。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大幅回调,但并无实质性利空的个股。关注经济刺激计划受益股光伏、核电、特高压等板块可继续逢低布局其中的滞涨股,另外对于铁路基建板块,可以博一下短线反弹。

国联证券研究员陈晓表示,市场主角仍将是中小市值的题材个股,不过伴随前期“龙头”纷纷回调,资金逢高离场意愿增强以及技术调整压力开始凸显,创业板内部的分化料将延续。操作方面,建议投资者后期重点关注文化传媒、电子以及节能环保板块内的优质成长股,对于传统行业,则建议以把握主题机会为主,重点可关注新能源汽车、国防军工等板块和个股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