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诺德基金:牛市里应该如何估值?

来源:金融界 作者:诺德基金经理李圣春 2015-05-22 17:5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初以来,股市如火如荼。上证指数上涨了43%,中小板指数上涨了98%,创业板指数上涨了137%。市场情绪极其高涨,街头巷尾不时传来民众评论股票的声音,且热烈程度远超各种八卦新闻,俨然一片遍地股神的大好形势。个人财产性收入不断提升,幸福指数也随之暴涨。

然而,在这久违了牛市中,却有一个群体在忍受着煎熬,那就是习惯了熊市和震荡市的理性投资者。在以往的研究和投资中,这个群体主要应用PE、PEG方法估值,其核心是关注上市公司的内在价值与成长。而今,个股PE动辄百倍,让理性投资者望而却步。而业内流传的是“如果你还看PE,那就输在起跑线上了”,常用句式是“市值…”、“比肩…”、“目标千亿”、 “一年…倍”,这让理性投资者更加迷茫。

那么,现阶段应该如何估值?按照“市场永远是对的”原则,我们应该选择适合当下情况的方法估值。首先,经济层面,实体经济下滑,转型迫切,新兴经济被寄予厚望,获得各种政策支持,因而代表新兴经济的创业板、中小板表现强劲。其次,流动性层面,政府为稳定经济不停的释放流动性,而短期内又很难流入实体经济,造成股市整体性的水涨船高局面。再次,从资本市场本身来讲,2007年的牛市时是经济快速发展的体现,而本轮牛市,很大程度上是不断并购重组,不停地资产证券化造成的空前繁荣。

根据上述当下情况,现阶段可能要暂时搁置以往的PE、PEG估值方法,采用可比市值的方法进行估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