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新华基金:急跌慢涨造牛市 看好新兴产业及国企改革

来源:金融界 2015-06-23 15: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打新潮及年中资金面收紧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上证综合指数在5000点出现高位震荡,对此,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认为,急跌慢涨是牛市典型特征之一,市场前期涨幅过大,在政府慢牛思路引导下,适当回调仍属正常。目前牛市格局处于中场休息阶段,低估值白马仍然是股市稳定的基础,代表未来发展趋势的新兴产业以及传统产业转型股、各行业国企改革龙头等方向仍然持续看好。公开数据显示,新华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近一年收益全部实现翻倍,其中新华鑫益和新华鑫利今年以来稳居权益类产品收益排行榜前十,截至6月16日收益率分别为155.50%、 145.06%。

据了解,新华基金之所以能够取得稳定优异的业绩,正是源于其分散化投资风格降低了震荡市投资的风险,以及准确抓住了今年以来对新兴产业爆发的投资机会。以新华基金投资总监崔建波管理的新华趋势领航和新华优选消费为例,新华基金一季报显示,在持仓比例上,新华趋势领航和新华优选消费十大重仓股的持仓比例均保持在2%到5%左右的均衡标准;在行业选择上,分别涵盖了软件、化工等几个热门产业;在个股投资上,则充分发挥投研优势,精选高成长个股分享投资机遇。以新华趋势领航的十大重仓股三变科技(002112,咨询)为例,截止6月15日,其今年以来的涨幅已超过250%。

银河数据统计显示,截止6月15日,由崔建波管理的新华趋势领航和新华优选消费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达到129.38%和116.85%,业绩排名均位于市场上所有股票型基金的前八分之一的位置,表现十分突出;分阶段看来,这两只基金的业绩表现同样持续优秀稳健,天天基金统计显示,截止6月15日,新华趋势领航和新华优选消费在最近1年、最近6个月、最近3个月的业绩表现均被评为优秀,净值增长率不仅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的表现,也大幅超越同类基金业绩表现。

对于未来市场操作,崔建波明确指出,这一轮牛市的核心是改革和创新的双轮驱动,在全年流动性偏宽松,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移,以及国有资本证券化要求的大背景下,市场上行趋势不变,下半年围绕“改革+创新”投资逻辑的军工、机器人(300024,咨询)、工业4.0、高端机床等行业机会仍然看好。崔建波表示,在6月份的投资策略上不会一味地进攻,而会注重攻守的平衡,并增强操作的灵活性。他表示,未来坚定看好国企改革以及代表经济转型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由崔建波担任拟任基金经理的新华战略新兴产业混合基金也正在发行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