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华商基金费鹏:蓝筹股 具有较好风险收益比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曹乘瑜 2015-06-26 10:57: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一场急跌袭击了市场,众多投资者感到手足无措。牛市还在不在,令不少投资者困惑。对此,华商大盘量化、华商新量化、华商量化进取基金的基金经理费鹏认为,市场出现这样的调整是比较正常的,2005年-2007年间也曾出现过类似的两次快速调整,一次市场从顶部快速回撤18%左右,另一次回撤幅度更大,大约达到了21%左右。

费鹏认为,人们往往喜欢从事件驱动的角度去寻找下跌的原因,但是从量化角度来说,市场前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6-7月进入一个震荡期,风险释放比较正常。但是不管从历史经验还是现实情况来看,只要各项改革还在有序地推进,牛市便不会就此结束;虽然前期创业板涨幅较大,但蓝筹股估值依然不高,银行、券商、煤炭等板块的估值依然处于历史估值的下沿,持续下行的空间有限。其所管理的量化基金,依然会坚持基于历史数据按照量化模型的判断去寻找具有较好风险收益比的股票。

对于后市,费鹏更看好蓝筹板块,他认为创业板估值偏高是一个需要重视的现象,比较而言,具有改革预期的蓝筹股现阶段更具投资优势。对于后市,他更看好已经走出底部的蓝筹股,诸如医药、煤炭、有色、食品饮料、白酒等领域。(曹乘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