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案例]90后小鲜肉压力大 如何理财担起养家责任

来源:金融界 作者:嘉丰瑞德 2015-07-30 07:3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小张是某互联网公司的一名普通职员,现在已工作三年了,都是在同一个公司,目前年薪在10万左右,但是在上海这种消费水平极高的国际大都市,小张总是感觉自己的收入过低,可是现在工资水平又没有很大的上升空间,便想通过投资理财的途径来增加自己的收入水平,由于缺乏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便寻求第三方理财机构嘉丰瑞德的帮助,希望能得到专业的投资理财建议。

【理财目标】

通过投资理财提高自己的收入水平。

【财务分析】

在嘉丰瑞德理财师与小张进行深入沟通之后,对小张的经济收入和支出进行了归类:

在经济收入方面,小张目前年薪10万,自有存款15万,另有2万块钱放在余额宝中,而对于像股票、基金以及银行类理财产品等传统的投资理财方式,小张都还不曾实际操作过。

在支出方面,小张每月生活费大概在4000左右,家里还有个弟弟在读大学,每年学费和生活费都由小张负担,大概在1.5万左右。

【理财建议】

根据小张自身的财务状况,嘉丰瑞德理财师在细致分析之后给出了如下几方面的具体理财建议:

1.做预算,把钱放在正确的位置上

小张现在已经工作三年了,应该为自己做一个预算,不能再做糊涂账,预算的前提是先要通过记账的形式弄清楚自己每月的资金流向情况,例如哪些是日常花费,包括房租、饭费、交通费、娱乐费等,哪些归为应急类的,哪些是闲钱。在做好预算的同时,留足每月必须支出的费用,将银行存款拿出来放在更好的位置上,用钱生钱,而不是让钱白白睡大觉,因为银行在屡次降准降息之后,当前的一年期固定存款只有2.0%,活期也只有0.35%,对抵制通胀和财富的保值增值没有作用,也不可能帮助小张实现收入水平提高的理财目标。

2.细分账户,做好理财产品配置

小张目前的收入支出都是较为简单的单线收支,可以分几类账户配置符合自己经济实力的理财产品:一类是银行存款账户,主要是留足备用金,不易过多,留下每月工资的三分之一就差不多能满足小张的日常消费需求;二类是配置理财产品账户,可以将当前的存款15万拿出10万甚至更多来选购优质的理财产品,鉴于小张还要供弟弟上大学,最好投资一些固定收益类的理财产品,像银行类理财产品、国债,可以分担弟弟大半的生活费和学费。

3.用职业专长来富自己

小张是互联网从业人员,又有3年的工作经验,完全有能力通过网络途径为自己找一份兼职工作,而且现在互联网发展速度和水平都远超过去,蕴藏着很多赚钱的机会,例如设计类的兼职、编程小软件类的兼职以及网站优化设计等都可以,这样小张不仅自己赚到了外快,提高了自己的收入水平,也同时使得自己的职业技能在这样的兼职锻炼中得到了提升,为自己以后的升职加薪增加了砝码,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4.鼓励弟弟做兼职赚生活费

小张的弟弟已经在上大学,完全可以找一个校园兼职来做做,这样也可以缓解小张自己的经济压力,小张可以将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社会阅历与弟弟分享,然后鼓励自己的弟弟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做一些校园兼职,赚取自己的生活费,这样既可以锻炼弟弟的独立生活能力,又可以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可以一试。

现在是网络的时代,小张自己身处国际大都市,又是做互联网工作的,嘉丰瑞德理财师认为可以充分利用工作的便利,购物多采取网购方式,这样既便宜,又省时省力,还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做兼职,无形之中就提升了自己的收入水平,但是小张也要量力而行,以身体为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