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军工股持续发力 未来或反复活跃

来源:金融界 作者:金融投资报 2015-07-31 08:44: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震荡市中博反弹之路艰辛,国防军工板块表现却最为抢眼。周二起国防军工板块持续强势,位列涨幅榜前列。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军民融合、70周年阅兵及国企改革等事件的推动,军工概念股有望被市场反复爆炒,建议逢低关注。

军工板块风头强劲

在周二的V型反转中,军工板块集体暴动,超40只军工股强势涨停,扛起反弹行情大旗。周三,军工板块继续领涨,持续发力,早盘就有多股涨停。虽然尾盘大盘跳水,但申万国防军工仍上涨2.36%,北斗星通(002151,咨询)、中航电子(600372,咨询)等21只个股上涨,仅7只下跌。

值得注意的是,军工板块不仅这两日表现优异,在上一轮的反弹行情中也是领头羊。虽然在6月中旬开始的暴跌中,军工板块未能幸免,但自7月9日以来反弹超过40%,远超大盘。

从信心来看,国防军工板块也是佼佼者。统计显示,7月以来,国防军工板块获净增持个股数占行业内成份公司家数的比例超40%,位居申万28个行业之首。

消息面来看,国防军工利好不断。近日,国防科工局副局长徐占斌近日在军民融合发展论坛上明确提出,加快提高军工资产证券化率,鼓励地方先行先试探索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据有关机构测算,我国十大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平均只有30%左右,军工资产证券化步伐刚刚起步,未来想象空间巨大。军工股已经成为国资改革题材的主力军。

7月25日20时29分,我国在西昌采用“一箭双星”方式成功发射两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覆盖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众多事件催化行情

国海证券(000750,咨询)分析师王凌涛分析认为,军工行情驱动因素较多,长期成长性仍然较为明确。其认为军工板块上涨行情的主要因素包括,前期股市超跌之时,相比之下军工板块跌幅最深,9月份的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已经明确、南海问题仍然摩擦不停、后续国企改革和科研院所改制等催化剂对军工板块助推作用,加上相对于其他板块而言,军工板块成长性比较明确,在经济下行的压力下国防军费开支不减并且仍然维持两位数的增长,以及国家安全战略对军工具有长期依赖性。

中信建投也表示,9月3日大阅兵是行业内最重大事件,其带动作用会提前反应;另外,军民融合政策走向深化、国防工业2025规划编制、低空开放试点扩大等事件性刺激在未来会陆续推出。

在国防军工板块内,北斗导航、无人机、民参军等细分行业最被看好。“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开始,意味着中国导航产业将与美国 GPS、俄罗斯 GLONASS、欧洲伽里略争夺世界导航产业,进入世界竞争格局,北斗产业将有望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消费市场。”王凌涛建议投资者,选择有望中长期受益于行业发展和业绩弹性较大的公司。

无人机作为未来航空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军事方面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有分析认为,随着我国加快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实现制造业升级,无人机产业必然会成为未来市场的焦点。

中信建投分析师冯福章则强烈推荐武器装备建设(战略空军、远洋海军)、国防信息化、民参军三大投资主线。其认为,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 政策逐步走向深化,通过创新链打通“产学研”体系,通过关联链切入比较优势领域是民参军两条主线。建议重点关注国防信息化、装备制造与新材料三大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