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天弘基金投研部总经理肖志刚:预计年内有1~2次降准

来源:金融界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指大起大落,市场信心动荡。有人已转身离场,有人仍坚守一线,期待着市场反弹。关于市场何时反弹,市场震荡的症结在哪里,天弘基金肖志刚分析称,股市震荡症结在流动性,而反弹则要看实体经济表现。同时,他预测年内或无降息机会,但会有1~2次降准。

天弘基金投研部总经理肖志刚认为,前期股市下跌主要源于流动性危机,而流动性在后期依然会困扰A股。对后市,肖志刚整体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短期市场会继续维持震荡。

他认为,楼市等其他市场也并无明显机会分流。尽管政府可能会持续刺激房地产市场,但房市难以强力“吸金”,因此肖志刚认为,下半年股市资金并没有大规模的资金出口。目前,证金公司已出台4万亿元救市,预计将来还会有1万亿的救市资金入市。另外,他预测下半年会有1~2次降准机会,这些消息对于资金面捉襟见肘的A股都可谓久旱甘霖。

肖志刚表示,A股真正复苏,最终还是要看实体经济“脸色”,然而实体经济并不乐观。宏观经济步入“新常态”,央行预测的2015年GDP增速7.1%实现起来并非易事。经济V型筑底并未见反转,2015年上市公司整理业绩增速未必会比2014年的5.8%乐观多少。根据历史经验,中国经济通常是4年一个周期,预估2016年下半年V型经济才会见底。A股在经济坚实复苏前后,才会真正企稳反弹,此前市场较大概率会维持震荡行情。

关于仍在坚守阵地的投资者如何操作,肖志刚认为后市“个股重于行业”,建议投资者精选个股,在大盘股和中小盘股之间寻求均衡配置。稳健型投资者可以在农业、食品饮料、家电等防御型行业中布局。而在蓝筹和成长股的选择上,肖志刚一方面表示,成长股整体市盈率过高、风险较大,他青睐于该配置成长时做成长,该做周期时做周期,倾向于在“成长股、周期股、概念股、消息、交易”几个盈利因素之间取得均衡。在被问道哪些成长股依然有投资价值时,他表示,有特色的成长股个股依然可以考虑,比如价格型成长股,可以格外考虑。至于什么是价格型成长股,他解释道,是能“帮你赚钱赚面子”的商品,譬如奢侈品、珠宝、白酒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