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中银基金:长期投资合理配置 积极应对振荡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8-24 11:07: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前期剧烈回调中复苏的A股市场在经历“过山车”行情后,进入振荡整理态势。市场普遍认为,尽管上攻并站稳4000点仍然存在难度,此轮牛市的核心逻辑未变,股价经深度回调已重归合理区间,入场建仓的契机已现。中银基金建议,投资者应养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习惯,并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合理进行资产配置。

长期投资应对振荡行情

尽管单边上涨的行情告一段落,投资者却大可不必对股市未来走势丧失信心,不妨选择公募基金等专业投资机构,把握振荡市中的投资机会。虽然经历剧烈回调,公募基金权益类产品依然取得了超越指数的好成绩。根据银河数据统计,截至8月20日,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28.93%,而同期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涨幅为13.28%和14.25%。中银基金凭借严格的风控、出色的资产配置,在巨幅回调之后依然业绩出众。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8月20日,中银基金旗下17只成立一年以上的权益类基金最近一年的平均收益率近50%,其中中银动态策略涨幅达85.03%,中银持续增长涨幅达69.19%。

震荡行情下,投资者选择绩优产品,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显得尤为重要。基金短期业绩很容易受市场波动和热点主题影响,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只有经过时间考验、长期超越同业业绩、自由穿越牛熊市的基金,才是大浪淘沙留下的真金。以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为例,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上半年末,这两只设立以来总回报率分别高达807.66%和386.96%。即使投资者在历史顶点——2007年10月16日6124点买入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经历牛熊更替和本轮历史性大跌,持有至2015年8月20日,也能获得71.77%和81.09%的收益,可谓不挑买点,只要长期持有,就能笑傲牛熊。

此外,投资者还可选择基金定投的方式,可摊平成本,分散风险,积少成多,持之以恒则更能发挥复利优势。

合理配置固收产品平衡风险

下半年以来,股市结束单边上涨行情,在3500点到4000点之间振荡。中银基金认为,当前股市振荡,新股发行暂停,打新资金等纷纷流入债市;而随着债市收益率的回调、估值优势恢复,债券市场的投资价值凸显。展望后市,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货币政策保持相对宽松,无风险利率趋势性下行,随着债市收益率的回调、估值优势恢复,未来一段时间内,债券市场的表现值得期待。银河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债券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达7.20%。在股市持续振荡的当下,投资者不妨配置一部分固定收益产品,以平衡资产组合风险。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中银基金旗下债券基金(剔除短期理财产品)一年来平均收益率超过22%。其中,中银转债A、B借助股市大涨良机,收益率均突破75%,在同类产品中长期名列前茅。其基金经理李建表示,股市打新暂停,债券市场对于流出的打新资金有较强的吸引力;股市振荡行情的延续,也有望使得可转债市场及分级基金A出现较多的波段操作机会,投资者可以谨慎择机参与。

在当前的振荡行情下,纯债产品也不失为合理配置资产、平衡组合风险的上佳之选。纯债基金一般不从二级市场买入股票,也不参与一级市场股票首次公开发行或增发,与股市关联性小,风险低而收益稳健,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也是资产组合中的风险“缓冲垫”。以中银盛利纯债基金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20日,中银盛利最近一年来收益率达15.56%,成立以来涨幅达23.80%,今年以来的收益率也稳居行业前15%。作为一只定期开放式基金,中银盛利债基以1年为周期定期开放申购赎回。一定的封闭期限有利于投资到期收益率较高但流动性一般的债券品种,规避流动性风险的同时,有望获取高额的到期收益,还能更方便地运用回购杠杆来放大投资回报。同时,中银盛利也在深交所上市,退出机制得以改善,投资者可以更好地管理资金的流动性。

尽管资金面宽松导致货币基金收益率下降,但作为理想的流动性管理工具,在现金为王的当下,货币基金也仍然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根据wind数据,截至8月20日,中银活期宝与中银薪钱包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26%和4.19%,远高于活期利率。

—企业形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