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九泰基金:后市或延续震荡探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5-08-25 10:53: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昨日再现大跌。九泰基金认为,短期市场缺乏新的催化因素和主导性方向。

从政策面来看,预计下半年直接利好股市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放松空间有限。同时,在市场人气难以改善的情况下,政策对市场的利好作用预计也在减弱。从情绪面来看,尽管昨天公布的养老金投资管理办法有利于将长线资金引入市场,对情绪面或将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但远水未必能解近渴,而且当前更主要的问题在于,投资者对救市举措及其效果的预期明显弱化,中国及海外股市、汇市、大宗商品市场负面冲击相互传导的负反馈尚未结束,尤其是新兴市场的形势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倾向,其传导和感染效应意味着国内市场悲观情绪和恐慌情绪仍有继续释放的空间。

从基本面来看,内外部需求依旧疲弱,经济基本面缺乏亮点;预计全市场上半年盈利增速在5%左右,仅比一季度略有改善,较去年同期明显下滑,盈利表现对A股整体影响偏负面,市场估值过高的问题依旧未得到有效化解。更为重要的,往后看,难以找到企业盈利好转的驱动因素。

从资金面来看,尽管短期内流动性环境可能依旧相对宽松,但从两融和新增入市资金等数据来看,股市资金面难以改善,受谨慎情绪和恐慌情绪的影响,资金面边际收紧的危险正在上升。总体而言,短期内市场不确定性正在增加,预计短期内市场下行压力依旧较大,市场将在震荡调整中继续寻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